3 八招有效提高孩子记忆力


3 八招有效提高孩子记忆力

文章插图
7、均衡饮食,提高记忆力
均衡的饮食对记忆力有很大影响 。你吃的是什么就证明你的大脑是怎样运作的 。如果孩子习惯吃垃圾食品的话,他们的大脑里也会都是垃圾 。不良的饮食会影响大脑的正常运转,也会阻碍大脑的发育,这就进一步降低了孩子的记忆力 。因此,孩子们需要的是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 。
8、参与记忆游戏,改善记忆力
鼓励你的孩子参加一些记忆游戏或者是记忆训练,这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记忆力 。孩子们需要更好的方法来帮助他们的大脑运转,同时也需要正确的方法来提高记忆力 。过度看电视或者是睡觉都会减弱大脑的功能,但是让大脑运作起来就能够提高大脑的性能,从而提高记忆力 。
【3 八招有效提高孩子记忆力】当心!训练孩子的记忆力的误区
误区一:博闻强记=死记硬背大量书本
教育的根本目的是教孩子感受生活、创造生活,显然要让他掌握生活必需的知识经验 。对形象思维的孩子而言,获得知识经验的主要途径是他的生活、游戏;在摆弄、操作大量的物体和材料中,在与亲人、师友的交往中,孩子以直接感知的方式而“博闻”,也是在生活中,在反复练习中而“强记” 。所以,要孩子博闻强记,首先要让他有充分的自由活动的时间和机会,能“闻”能“记”;要避免让他死记硬背他不能理解的书本知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