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人参可以直接泡酒吗 鲜人参泡酒怎么泡


鲜人参可以直接泡酒吗 鲜人参泡酒怎么泡

文章插图
鲜人参可以直接泡酒吗
可以的 。
鲜人参是一种药食同源的药材 , 其味甘 , 性温 , 具有补虚益气 , 滋补养颜等多种功效 , 它本身并无明显的毒副作用 , 其中的药物成分比干人参更容易溶于酒精 , 并且还可以借助酒势增强原本疗效 , 所以鲜人参是可以直接泡酒的 。
鲜人参泡酒怎么泡
材料:鲜人参1支 , 枸杞30克 , 白酒1000毫升 。
制法:
1、将鲜人参用软毛刷刷去表面泥土(注意不要损坏须根) 。
2、用棉布擦去表面水分 , 或放在阴凉处晾干 。
3、然后将人参放入酒坛中 , 放入枸杞 。
4、将白酒倒入 , 密封好 。
5、放在阴凉处静置15-30天后即可饮用 。
6、一次喝20毫升 , 一天喝2-3次 。
鲜人参泡酒可以放多久
1-3个月左右 。
一般鲜人参泡酒的存放时间与酒精度数有关 , 如果泡酒的度数较高 , 存放时间就会相对长一些 , 但是一般存放不建议超过3个月 , 因为鲜人参中含有大量的水分 , 容易发生变质 , 如果存放时间过长 , 鲜人参中可能会产生有害细菌 , 人体服用后可能会产生不适反应 , 对身体健康不利 。
鲜人参泡酒有什么功效
补虚益气 鲜人参是一种补气佳品 , 可以很好的补充身体的元气 , 鲜人参泡酒对于久病体虚 , 乏力困倦、食欲不振等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
镇静安神 鲜人参泡酒具有一定的镇静安神的作用 , 它可以调节人体的神经系统 , 缓解焦虑心情 , 可以辅助治疗失眠、睡卧不安、心悸心慌等症 。
延缓衰老 鲜人参中含有人参皂苷的成分 , 它可以帮助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  , 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氧化反应 , 常饮用鲜人参酒可以延缓人体衰老 , 强身健体 。
提高免疫 鲜人参具有较好的滋补强壮的作用 , 它可以增强人体对致病因子的抵抗力 , 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 常喝鲜人参泡酒可以帮助减少疾病的发生 。
护心护脑 鲜人参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提高心肌收缩力 , 增强心脑血管的流量 , 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 , 可以辅助治疗心肌缺血、心率不足、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病症 。
【鲜人参可以直接泡酒吗 鲜人参泡酒怎么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