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知识|礼貌的貌怎么写,有礼貌的礼貌怎么写


填写礼貌用语怎么写? 礼
笔画数:5;
部首:礻;
笔顺编号:45245
笔顺:捺折竖捺折
笔顺说明:提为横 , 点为捺 , 竖勾为竖 , 横折或竖提都为折 。
礼貌的貌怎么写 基本礼貌用语

①"欢迎"、"欢迎您"、"您好" , 用于客人来到餐厅时 , 迎宾人员使用 。

②"谢谢"、"谢谢您" , 用于客人为服务员的工作带来方便时 , 本着的态度说 。

③"请您稍侯"或"请您稍等一下" , 用于不能立刻为客人提供服务 , 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说 。

④"打扰一下"或"不好意思 , 打扰一下" , 用于因打扰客人或给客人带来不便 , 本着歉意的心情说 。

⑤"让您久等了" , 用对等候的客人 , 本着热情与表示歉意 。

⑥"对不起"或"实在对不起 , 用于因打扰客人或给客人带来不便 , 本着真诚而有礼貌地说 。

⑦"再见"、"您慢走"、"欢迎下次光临" , 用于客人离开时 , 本着热情而真诚地说 。

扩展资料:

礼貌用语的运用:

Can you hold, please? vs Wait.

在电话中是否选择适当礼貌用语可以使对话更有效或中止对话 。 如果有人打电话来找人 , 不要说 , "Wait" 。 而是 , 礼貌的问"Can you hold, please?/Hold on,please.

Could you give me five minutes? vs Go away.

你工作非常的忙 , 但是你的同事却请你帮忙 。 。 。 当你工作非常紧张而不能做其他的事情的时候 , 只说"Go away"肯定是不合适的 。 取而代之 , 使用以下的短语就能让每个人都觉得愉快了"Could you give me five minutes?"

Excuse me. vs Move.

让别人"Move out of the way"听起来特别的粗鲁而且这样说很可能会得到别人拒绝 。 下一次有人挡了你的路 , 你可以说"Excuse me"这样就能避免不愉快的情况出现而得到你期待的结果!

I'm afraid I can't. vs No.

有时候要拒绝一个朋友的邀请非常的困难 。 只说"No"听起来很不礼貌 。 下一次你要表示拒绝却不冒犯别人的话就可以说 , "I'm afraid I can't."

Would you mind...? vs Stop it!

如果有人做你不喜欢的事 , 而且可能还很不礼貌?你该怎样阻止他们呢?要想得到理想中的结果 , 不用大声叫嚣"Stop talking on your phone in the cinema!" , 只要客气对他们说 , "Would you mind not using your phone in the cinema, please?"
礼貌的貌的拼音是什么 貌     mào
【学习知识|礼貌的貌怎么写,有礼貌的礼貌怎么写】部首    豸    
笔画数    14    
笔画    撇、点、点、撇、弯钩、撇、撇、撇、竖、横折、横、横、撇、竖弯钩、    

关于礼貌的作文怎么写 有礼貌不一定非要字字句句都文雅

见到长者问好 , 不在长辈面前说脏话 , 做到尊敬尊重 , 这就八九不离十了

在很熟的朋友面前怎样都好 , 脏话满嘴也没事 , 谁还没有个真是的一面呢 , 总是压抑也很难受 , 但是见长辈一定要注意 , 他们很在意这些 , 给他们端饭一定要双手 , 尤其饭桌上的礼仪很重要

对待陌生人也是一样 , 要懂得谦让和关爱 , 善待他人

这样也许算得上懂礼貌了吧温柔是可以对所有人的 , 心怀善良与温柔之人 , 可以对每个人都温柔 , 就像宝玉 。 宝玉对晴雯、对黛玉、对金钏都是温柔的 。 处处想着黛玉或许可以说是爱情 , 但对晴雯的怜惜 , 偷偷祭奠金钏 , 做低赔笑安慰玉钏 , 这就是温柔的 。 他作为主子 , 原本完全可以不安慰玉钏 , 金钏怎么死 , 就算哭一场也就完了 , 也完全没必要冒着被家里大人责骂的风险偷偷跑出去祭奠 。 这就是温柔 。 再比如平儿 , 救贾琏、虾须镯事件等 , 都处处能看出她的温柔 , 甚至对地位低下的刘姥姥她也不取笑 , 反而还送她一堆东西 。 这也是温柔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