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知识|橄榄怎么吃,橄榄好硬怎么吃呢


新鲜橄榄可以怎么吃法 【做法】:1、我们用新鲜鲍鱼煮汤时,可以把鲍鱼壳一起放进去煮,鲍鱼壳又名石决明,有着清热平肝的作用,是个好东西,扔掉就浪费了 。 不过要注意,鲍鱼壳一定要刷干净,因为鲍鱼壳表面会有一些小螺吸附在上面,要用小刀把它敲碎刮干净,还有鲍鱼壳上一些凹进去的地方有一些黄灰色的污垢,也要用小刀刮干净 。

2、把鲍鱼壳刷干净,鲍鱼肉也要用刷子轻轻地刷一下表面的黏液和杂质 。

3、猪瘦肉切成块,先下锅过热水烫掉多余的血水,再冲洗干净备用 。

4、青橄榄煮汤建议不要一次抓一大把下去煮,10颗左右就够了,为了能让青橄榄的味道更好地释放出来,最好把青橄榄对半切开或者拍碎;

5、将鲍鱼壳、瘦肉和青橄榄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 。 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45分钟,

6、煮了45分钟后,放入鲍鱼肉,转小火继续煮15分钟,煲好后记得放一点盐调味 。 鲍鱼肉一定要在最后15分钟才放进去,否则肉质会老 。

立秋时节,喝汤胃口不开的话,可以试试这碗青橄榄鲍鱼瘦肉汤哦,喝完嗓子特别舒服!

【小提示】:

1、功效主要来源于青橄榄和鲍鱼壳,所以挑选小点的鲍鱼多放几个 。 此外鲍鱼壳上会有很多寄生物和石化物尽了刮干净 。

2、青橄榄对半切开或者拍烂,更容易出功效 。 煮后的青橄榄口感不好,可以不吃 。

3、青橄榄不太好买,可以在网买上一斤,吃不完的洗净晾干冻在冰箱里,吃的时候拿出来炖就可以啦 。
生橄榄要怎么吃呢? 主料:猪肺250g、青橄榄150g、猪龙骨200g

辅料:盐适量
1、准备青橄榄,洗净 。
2、备好猪脊骨 。
3、猪肺用盐搓洗干净 。
4、再将洗干净的猪肺,切小块,用水冲洗揉搓干净 。
5、将青橄榄用刀背拍破,待用 。
6、锅内凉水,加热,下猪脊骨和猪肺焯水 。
7、将焯完水的猪肺和猪脊骨用清水再次洗干净 。
8、将猪肺和猪脊骨放入高压锅内,一次性注入适量的清水 。
9、加入橄榄 。
10、大火,高压锅煮至出气 。
11、转中小火,煮30--40分钟左右 。
12、揭盖后,取出煲好的猪肺,晾凉 。
13、切小块 。
14、将猪肺回锅,大火煮开 。
15、加入适量的盐 。
16、成品 。

新鲜橄榄怎么吃?

  1. 新鲜橄榄除可生食外,也可加工成各种食品,如五香橄榄、敲扁橄榄、甘草橄榄、咸橄榄等 。 此外,橄榄煎汤内服可解毒,外敷可治皮肤病,可消炎 。
  2. 当嘴角干燥疼痛时,把橄榄仁研磨烂后敷在患处,能够缓解疼痛 。

  3. 把橄榄的核研磨成汁喝下,对因吃鱼过多而引起的消化不良有极好的效果 。

  4. 对于小孩子痘疮后长痣,可以把核烧成末状以后外敷在患处,很快便能见效 。
  5. 当有疳疮的时候可以把橄榄研磨成粉末状,用油煎调以后放入冰片一起喝下,能够有效地治疗这个症状 。
  6. 将橄榄与新鲜的萝卜熬成汤一起喝可以治疗咽喉肿痛,润肺祛热 。

  7. 橄榄榨成汁喝下可以缓解胃热,缓解口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