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知识|海带煮多久熟,千层肚煮多久才能煮熟


生海带煮多久能熟?海带本来属于海产物 , 具有还里面独特的海盐味 。 这样的海鲜味特别适合炖汤 , 为汤里增添许多香味 。 海带通常切成小片放在锅里熬制 。 但是整张海带厚厚薄薄 , 大小不一 , 煮汤的时候也应该特别注意 , 厚薄不同应该注意时间放置 。 为了保证海带能够煮熟 , 我们需要一定的时间 , 那么海带要煮多久才熟呢

?
为保证海带鲜嫩可口 , 用清水煮约15分钟即可 , 时间不宜过久 。

?
海带是一种味道可口的食品 , 既可凉拌 , 又可做汤 。 但食用前 , 应当先洗净之后 , 再浸泡 , 然后将浸泡的水和海带一起下锅做汤食用 , 这样可避免溶于水中的甘露醇和某些维生素被丢弃不用 , 从而保存了海带中的有效成分 。

?
我们都知道 , 干海带是由新鲜的海带直接晒干或加盐后晒干处理加工而成的 。 因此在烹煮之前需要经过处理才能食用 , 那么干海带要煮多久才熟呢?怎么判断干海带煮熟了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

第一、如果是还未泡发的干海带 , 放置放高压锅内加水上大汽端锅再焖15分钟即可 , 海带能咬动或适合口感就是熟了 。

第二、如果是经水泡制的水发后的海带 , 煮5分钟即可食用 。

下面为大家推荐煮海带的一个小窍门!

碱煮法:因为海带中含有特殊的成分 , 受热后会膨胀 , 所以水中加入海带后 , 要将火调小 , 同时您还需要注意 。 在煮海带的时候要随时翻动 , 使其均匀受热 。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煮好的海带放在凉水中泡凉 , 并且清洗干净 , 然后捞出后就可以食用了 。

干海带的处理技巧

干海带是经过晒制而成 , 因此一般都不干净 , 所以在烹饪的时候需要先洗干净再进行泡发 , 那么干海带要泡多长时间呢?有什么快速的泡发技巧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由于海带含有砷 , 因此浸泡时间与海带质地和含砷量有很大关系 , 海带比较嫩、含砷量少的浸泡时间不能太长 。 如果质地硬的 , 含砷多的 , 浸泡时间可相对较长 , 但由于含砷量的多少难以用肉眼鉴别 , 因此 , 一般说浸泡6小时左右就行了 , 因为浸泡时间过长 , 海带中的营养物质 , 如水溶性维生素、无机盐等也会溶解于水 , 营养价值就会降低 。

在浸泡干海带时 , 水要多些 , 可换一、二次水 。 下面为大家推荐泡发干海带的一些技巧!

方法1、把成团的干海带打开放在笼屉里隔水干蒸半小时左右 , 然后用清水浸泡一夜 , 这样海带吃起来口感会更佳 。

方法2、用淘米水泡发海带 , 或在煮海带时加少许食用碱或小苏打 , 但不可过多 , 煮软后 , 将海带放在凉水中泡凉 , 清洗干净 , 然后捞出即可食用 。
泡发好的海带煮多久熟日常生活中 , 我们会煮海带汤 , 或者是去吃麻辣烫的时候也爱吃海带 , 它是一种在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海藻类植物 。 海带营养价值很高 , 同时具有较高的药用的价值哦 。 它含有丰富的碘等矿物质元素 。 那么 , 海带要煮多久才熟呢 , 下面我们列举几种方法 。

一、海带要煮多久才熟
为保证海带鲜嫩可口 , 用清水煮约15分钟即可 , 时间不宜过久 。
二、海带怎么煮容易烂
1、淘米水法
在泡发海带的时候用淘米水 , 海带容易泡发、清洗 , 烧煮时也容易酥软 。
2、适度法则
煮海带的过程中可以用筷子夹起一片用手掐一下 , 如果软了就立即把剩下的海带捞出 , 因为海带煮的时间过长会变硬 。
3、加碱窍门
海带在煮的时候中加少许(不可过多)食用碱或小苏打会变的软嫩可口、更加鲜美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