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喝茶解春困 提神解乏的10种保健茶

上一页 1 2 3 4 5 NO9.金银花茶
【5 喝茶解春困 提神解乏的10种保健茶】金银花茶 , 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功效 , 春季是流感多发季节 , 多饮金银花茶有利于增加抵抗力 。

5 喝茶解春困 提神解乏的10种保健茶

文章插图

NO10.柠檬草茶
柠檬草 , 也称柠檬香茅 , 整株植物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 经常饮用柠檬草茶 , 可以帮助改善贫血、调和肠胃、调节油脂分泌和降低血脂、缓解神经衰弱等 。 平日饮用 , 有效预防疾病 , 增强免疫力 , 达到有病治病 , 无病防身的效果 。
5 喝茶解春困 提神解乏的10种保健茶

文章插图


附:春困饮食原则
1、早餐摄取较多的热量 。 理想的饮食安排是:早餐摄入热量最多 , 中餐次之 , 晚餐最少 。
2、饮食要清淡 。 油腻的菜肴可使人饭后产生疲惫现象 , 表现为体温、血糖降低 , 情绪低落 , 工作效率下降 , 所以春季宜清淡适口 。
3、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 蛋白质是由各种氨基酸构成的 , 所以从瘦肉、鸡肉和低脂奶制品中摄取的蛋白 , 有助于提高人的精力 。
4、常吃水果和饮果汁 。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钾 , 它是帮助维持细胞水分的主要矿物质之一 。 钾的缺乏会使人感到软弱无力 , 也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 , 葡萄干、橘子、香蕉、苹果中都富含这种矿物质 。

上一页 1 2 3 4 5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