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运动是可以治疗驼背

驼背这种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它主要是因为我们在生活中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导致的,所以我们建议孩子在平时不要总是低头走路,睡姿要保持正确 。一般你们可以做一些纠正体操来缓解驼背 , 并且多注意维生素D的补充 。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什么运动对于治疗驼背是有帮助的 。
【做什么运动是可以治疗驼背】(1)爬行运动 两手和两脚尖着地 , 像婴儿一样在地上爬行 。距离由短到长 , 速度由慢到快,直线爬也行,转圈爬也行 , 为防止把手磨破,可戴手套,每日爬两次 , 每次10~15分钟 。
(2)打滚运动 将身体躺直,在床上打滚 , 每日两次,每次5分钟 。为避免头晕,速度不可太快 。
(3)太极拳 太极拳处处要求以腰为轴带动四肢,使腰部始终保持自然舒适直竖状态,对驼背有很好的矫正作用 。
(4)挺胸转体 自然站立,两手叉腰,抬头挺胸,身体先向左转,后向右转 , 反复做30~40下 。做这套动作要尽力挺胸收腹,用力转动 。
(5)持棍转体 自然站立,两手持1米长小木棍放在背部肩胛处,同时挺胸转体20~30下 。
(6)床边振臂 仰卧位躺在床上,使肩部靠近床边,头自然后仰,两臂伸展下振20~30下 。
(7)仰卧拱桥 仰卧在床上,以头和脚为支撑点,把身体像桥一样拱起来,停5~10秒钟落下,如此反复做10~20下 。
关于这篇文章介绍的做什么运动是可以治疗驼背的 , 相信你们应该都知道做扩胸运动以及转棍运动是可以纠正驼背的吧 。对于治疗驼背的方法 , 我们建议大家还是需要坚持文章介绍的做法,不要随意的用药物去纠正骨骼,以免出现副作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