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丛参功效与作用,野山参的功效 作用?

野山参的功效 作用?
r     r 野山参的抗癌作用与其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关,特别是野山参中镁的含量要比其他中药材高3倍以上 。镁能激活人体中的许多酶,特别是脱氧镁酸酶能催化几十种生物化学反应 。动物机体要是缺乏镁,产生的抗体就会减少,淋巴细胞的活动能力就会大大减弱,并会导致染色体畸形,从而诱发癌症 。对手术后的病人,服用野山参治疗效果十分理想 。野山参还对高血压病、心肌营养不良、冠状动脉硬化、心绞痛等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可以减轻各种症状 。野山参对不正常的血压具有调整作用,或认为不同的剂量可以出现不同的作用;慢性胃炎伴有胃酸缺乏或胃酸过低者服用野山参,可见胃纳增加,症状减少或消失,食欲增加,大便正常;对于急性传染病肝炎,在一定的治疗条件下服用野山参,对防止转变成慢性肝炎有一定的作用;野山参有增强性腺机能的作用,对**型,**型**有显著疗效,对因神经衰弱所引起的皮层性和脊髓性**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
r    r野山参对神经系统有显著的兴奋作用,能提高机体活动能力,减少疲劳,对不同类型的神经衰弱患者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能使病人体重增加,消除或减轻全身无力、头痛、失眠等症状 。野山参还有提高视力及增强视觉暗适应的作用,能改善糖尿病人病症,使轻型糖尿病患者尿糖减少,停药后仍可维持两周以上 。中等度糖尿病人服用后,虽然降低血糖不明显,但全身状况有所改善如渴感、虚弱等症状消失或减轻,可减少胰岛素的作用,与其他药物合用还可治疗多种疾病 。
r     r野山参的抗癌作用与其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关,特别是野山参中镁的含量要比其他中药材高3倍以上 。镁能激活人体中的许多酶,特别是脱氧镁酸酶能催化几十种生物化学反应 。动物机体要是缺乏镁,产生的抗体就会减少,淋巴细胞的活动能力就会大大减弱,并会导致染色体畸形,从而诱发癌症 。对手术后的病人,服用野山参治疗效果十分理想 。    r野山参还对高血压病、心肌营养不良、冠状动脉硬化、心绞痛等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可以减轻各种症状 。野山参对不正常的血压具有调整用,或认为不同的剂量可以出现不同的作用;慢性胃炎伴有胃酸缺乏或胃酸过低者服用野山参,可见胃纳增加,症状减少或消失,食欲增加,大便正常;对于急性传染病肝炎,在一定的治疗条件下服用野山参,对防止转变成慢性肝炎有一定的作用;野山参有增强性腺机能的作用,对**型,**型**有显著疗效,对因神经衰弱所引起的皮层性和脊髓性**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
r文章来自 http://www.yss5.com/article/20111007230623.html
各种参有什么功效呢?常见的人参、西洋参、党参、太子参虽然同属于补气类,但功效却不相同,用作药膳时一定要分清 。
1、人参,主根呈纺锤或圆柱形,气味特异,味微苦,甘 。人参可以大补元气,适合大汗,大泄,大失血或大病久病所致的元气虚极欲脱 。还可以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益智 。但长时间服用会引起腹泻、失眠、神经过敏等不良反应 。
2、西洋参,呈纺锤体,气微而特异,味微苦,甘 。西洋参虽能补元气,但不及人参 。药性偏凉,能清火补气养阴,清热生津,补心气 。
3、党参,长圆柱形,稍弯曲,长10-35cm;有特殊香气,味微甜 。党参补脾肺气,用于中气不足的体虚怠倦 。党参既能补血又能补气生津 。
4、太子参,体型短小,气微,味微甘 。太子参补气健脾,生津润肺 。适用于热病之后气阴两亏,倦怠自汗,饮食减少,口干少津,但不适宜温补者 。

草丛参功效与作用,野山参的功效 作用?

文章插图

扩展资料:
不宜吃人参的人群
1、患有动脉硬化症:很多药物都有奇妙的功效,谈不上好与坏,只能说适合与否 。人参中的蛋白质因子能抑制脂肪分解,加重血管壁脂质沉积,故有冠心病、高血压、脑血管硬化、糖尿病、脉管炎者应慎服人参 。
2、血液黏稠:血液是传导人体养分和垃圾的介质 。血液黏度升高,血流不畅,中医称之为“血瘀”,是气血阻滞的表现 。人参有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红细胞增多,血液黏度会更高 。
3、失眠症患者:失眠症有许多原因,其中有一种最难治愈的是受到中枢神经影响的类型 。人参有中枢神经兴奋作用,失眠者大脑皮层兴奋与抑制平衡失调,服人参只能加重失眠 。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人参的功效和4种吃法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用参进补大有学问 不同种类功效不同
【草丛参功效与作用,野山参的功效 作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