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炖芸豆的做法 怎么做排骨炖芸豆


排骨炖芸豆的做法 怎么做排骨炖芸豆

文章插图
1、主料:排骨一斤、芸豆一斤 。
2、辅料:葱姜适量、八角2粒、酱油适量、冰糖5.6粒、盐适量 。
3、先把芸豆洗干净,摘去两头的角和细丝,然后掰小段,芸豆记得不要用刀切段,直接用手掰断,这样芸豆组织不齐能更好入味 。
4、锅里放清水,排骨冷水下锅,烧开锅后去掉血水和浮末,排骨捞出后控水备用 。
5、在另起锅,倒入少量的植物油,放入冰糖,炒至融化,油变成焦糖色 。
6、然后把排骨放入锅中翻炒2分钟,排骨均匀上色 。
7、放入葱姜,八角炒出香味,在加少量的盐和酱油调味 。
【排骨炖芸豆的做法 怎么做排骨炖芸豆】8、接着加一大碗清水,微微漫排骨即可,大火烧开,改小火慢炖20分钟 。
9、排骨慢炖20分钟后再把芸豆加入,这样排骨会比较软烂,芸豆不至于炖的太烂糊 。
10、加入芸豆后翻炒几下,再加一点点的盐,这样芸豆会更有滋味 。继续小火炖10-15分钟左右
11、中间翻炒两次,看到芸豆烧熟即可,加点鸡精就可以出锅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