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长在哪里

草莓植株生长在土里,草莓果实长在地面上 。草莓植株很矮小,多在地上匍匐生长,果实成熟时也会垂于地面上,若不及时采摘,在遇到排水不及时或积水时,很容易出来烂果现象 。种栽草莓的果农,都会给草莓打地膜,可减少草莓烂果的现象 。
草莓长在哪里

草莓长在哪里

文章插图
草莓果实和西瓜一样长在地面上,它的植株高约20-30厘米左右,草莓的果柄较长,所以果实成熟时一般以下坠似紧贴地面的地膜上 。草莓原产于南美,现在中国已开始大量的种植,市场上的草莓多为温棚种栽,一般在冬季就开始成熟了,3月至5月是草莓成熟的最旺盛时期 。
草莓在四川、湖南、湖北等多地都有种植,在湖北一带,草莓最好吃的季节在1至2月份,3月份开始天气回暖,草莓成熟得好,是采摘的最好时季 。草莓营养价值高,还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孕妇吃了也对胎儿的骨骼发育特别有利,所以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 。
【草莓长在哪里】结语:关于草莓长在哪里大家都了解了,作为土里生长的水果,草莓味道酸甜多汁,而且营养十分的丰富,吃起来最为美味 。在生活中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无论男女老少对它都非常的青睐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