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鱼烂尾怎么处理,养鱼烂尾巴怎么回事

【养鱼烂尾怎么处理,养鱼烂尾巴怎么回事】

养鱼烂尾怎么处理,养鱼烂尾巴怎么回事

文章插图
1、一般来说 , 患烂尾病的地图鱼 , 在初期的时候游动会变得缓慢 , 食欲开始减退 , 严重的时候会停止摄食 。随着情况慢慢变得严重 , 病鱼会逐渐失去身体平衡 , 容易吊挂于食台上 , 尾鳍及尾柄处充血、发炎 , 鳍条末端蛀蚀 , 鳍间组织被破坏 , 鳍条散开 , 呈蛀鳍;严重时尾鳍烂掉 , 尾柄肌肉溃烂 , 甚至整个尾部烂掉 , 骨骼外露 。
2、发现鱼有类似烂尾病的症状 , 就要引起注意 , 而且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一般可以使1%食盐水泡浴鱼儿连续5-10天 , 鱼缸彻底清洗 , 最好来苏水消毒 。此外 , 还要为地图鱼重新提供安全、安全的水质环境 , 鱼缸中的环境卫生也要及时的打扫 。当然 , 如果不知道该如何治疗烂尾病 , 那么请及时的请教有经验的饲养者或者是专家 , 不然后果也是很严重的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