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房子两个房产证正常吗

有些消费者在购买大户型住宅时,销售人员会告知业主这套房子是由两个小户型住宅建成的,拥有两个房产证 。因此不少业主存在疑惑一套房子两个房产证正常吗,它存在哪些弊端?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一套房子两个房产证正常吗 。

一套房子两个房产证正常吗

文章插图
1、 通常一套房子两个房产证是不正常的 。根据一物一权的原则,一套房子只能办理一个房产证;如果房子为多人共有,那么其所有权仍然只有一个,共有人可以办理房屋共有权证,房产的产权为双方共有拥有,或者是按照各自所占有的比例一起拥有房产的产权 。一套房子拥有两个房产证,那么也有可能是其中一个房产证为假的或无效的房产证 。
一套房子两个房产证正常吗

文章插图
2、 也有可能是开发商将两套房子一起卖给业主,因此出现了一房两证的情况 。国家曾经规定开发商要有百分之七十的90平方以下的房子,开发商在建设大户型住宅时,会将大套间房产分割成两个套间来报建,但是房子是按照大户型住宅设计销售的,因此会出现一套物业多个房产证的情况,但是这种行为违反了相关的规定 。
一套房子两个房产证正常吗

文章插图
3、 如果一套房子两个房产证如果事后被追查出来,银行将按照二套房的贷款政策来执行,其中一间也将会被当成二套房来收税 。相当于业主购买一房两个房产证,房管会认定为两套房,在一些限购城市业主就直接被限购了,而且这类住宅也不好出售,因此我们购买这类住宅要谨慎 。
一套房子两个房产证正常吗

文章插图
【一套房子两个房产证正常吗】小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