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烩面做法 怎样做羊肉烩面


羊肉烩面做法 怎样做羊肉烩面

文章插图
1、主料:小麦面粉(500克) 羊肉(瘦)(200克)辅料:粉丝(150克) 黄花菜(干)(15克) 香菜(10克) 木耳(干)(15克)调料:盐(6克) 味精(4克) 酱油(25克) 辣椒粉(15克) 碱(1克) 羊脂(20克) 八角(5克) 香油(30克) 花生油(20克) 。
2、将羊肉洗净,剔骨后放入汤锅,下入羊脂、八角,煮熟捞出,切成约1厘米见方的块 。
3、将粉条放入沸水中煮透,放入清水淘洗至凉;木耳、黄花菜用温水浸泡发,木耳根硬部去掉,黄花菜的花柄去掉,切成约4厘米长的段;香菜择洗干净,去掉根,切成约1厘米长的段;辣椒面,用热油炸一下,制成辣椒油,备用 。
4、将面粉倒入盆内,先把精盐、碱用水溶化开,掺入面粉内,由硬揉软,将面团和匀和透,然后搓成长条,制成约100克重的剂子,涂上油,整齐地排在案板上,用湿布盖着饧15分钟 。
【羊肉烩面做法 怎样做羊肉烩面】5、将饧好的面剂搓成圆柱状,然后按扁,再用擀面杖擀成中间薄,两边厚的面片,双手捏着面的两头慢慢拉长,边拉边上下抖动,待拉至大约2厘米宽的条时,用手从条的中间撕开,随手放入煮沸的汤锅内(少量的羊肉汤对入适量的清水),加入熟羊肉、木耳、黄花菜、粉条、酱油、精盐、味精,面条熟后淋入麻油,盛入碗内,放上香菜、辣椒油,即可食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