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晚上可以洗头吗


大年初一晚上可以洗头吗

文章插图
大年三十可以洗头吗
可以 。
大年三十能不能洗头能不能剪发 , 这些规定只能是民间的风俗和中国的传统 , 但没有迷信的说法 , 我认为根据自己个人的习惯 , 想怎么样是自己的事没有好不好的 , 现在发廊大年三十剪发洗头多的是 , 不要想得太多 。
大年初一为什么不能洗头
大年初一的禁忌不同民族有不同民族的说法 , 很多地方大年初一不能洗澡、洗头、扫地、倒垃圾、泼水、洗衣服 。也忌杀生、忌吃稀饭、忌吃药、忌打破器物、忌给人钱财、忌骂人、打架、忌打小孩、忌啼哭、忌不洁之人祀神、插香、开大大门、点放鞭炮等 , 不能洗头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而已 。
不过现在没那么多讲究了 , 年轻人也没那么在乎这些小细节 , 想什么时候洗就什么时候洗 , 只是冬天洗头容易着凉 , 注意洗头的时间和保暖细节就行了 。
家长不让初一洗头怎么办
这些禁忌都是为了图一个吉祥的意味 , 如果家中有老人 , 尊重老人的想法避讳一些也无妨 , 如果家长开明自然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咯!
大年初一洗头要注意什么
1、洗头后要先用宽齿梳梳理 , 等头发半干 , 再用吹风机整理头发 。
2、女士洗完澡后一定要注意擦干身体和头发 , 避免寒邪和湿气乘虚而入 , 以免罹患头痛、颈腰背痛 , 以及妇科等疾病 。
3、大家最好将洗头的时间安排在中午气温较高时 , 清洗完后及时擦干 , 避免湿气长时间滞留头皮 。
【大年初一晚上可以洗头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