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运动锻炼有什么好处 坚持锻炼的6个好处


女人运动锻炼有什么好处 坚持锻炼的6个好处

文章插图
预防骨质疏松
女性到中年的骨质疏松发病率是大大高于男性发病率的 。因为多数女生相对于男生来说比较缺乏运动 , 再加上女性在中年会经历绝经期 , 所以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就比男性高 。女性如果在青年时就注重健身训练 , 那就会增强骨质密度 , 使骨骼更加强壮 , 从小就避免骨骼病的侵害 , 从而能够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症 , 能让女性到中年后远离活动受限的困扰 。
塑形
很多人都知道肌肉的密度比脂肪高 , 而同样重量的肌肉和同样重量的脂肪相对比肌肉的体积比脂肪小很多 。增强重量训练会是我们的肌肉增强 , 而肌肉是身体里储存基础代谢率最大的第二个部位 , 所以只要肌肉的含量一增多 , 基础代谢率能更加的代谢掉你摄入的热量 , 可以达到“不动也能瘦身”的水平 。
提高身体平衡
现在喜欢宅在室内的人越来越多 , 而长时间的久坐不出门运动会使我们的臀肌和竖脊肌萎缩无力 。这样的情况不仅仅会造成我们的身材走形 , 还会使身体平衡力下降 。而进行健身力量训练能增强肌肉 , 使肌肉能很好的支撑人体进行日常活动 , 身体结构更为牢固 。这样协调性和平衡性也会因为锻炼而随之提升 。
减少患糖尿病风险
【女人运动锻炼有什么好处 坚持锻炼的6个好处】 因为身体里储存着大量供日常消耗的糖原 , 而运动却能在消耗热量的同时消耗掉很多糖元素 。坚持锻炼的话能够使身体消耗糖原的比例得到很大的提升 。能够使我们在一定基础上减少糖尿病的患病风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