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如何修剪,栀子花夏季如何修剪


栀子花怎样修剪 一、初冬修剪
在刚进入冬天的时候,需要对栀子花进行一次修剪 。 这次修剪,可以剪得稍微重一些,将其上所有出现生长问题的枝条都剪掉,并且将周围的小枝、侧枝都剪掉 。 如果主枝长得太长,也可以适度剪短 。 这样能减少很多养分消耗,对植株过冬很有好处 。
二、春季修剪
在进入春天以后,也需要对它进行一次修剪 。 在它第一次和第二次长出新芽的时候,要用剪刀将其主枝上的新芽都剪掉 。 这样能够让它长出更多的侧枝,从而使它的长得更加繁茂,还能够让它在花期的时候,开出更多的花儿来 。
三、花后修剪
在它开完花以后,还需要对它进行一次修剪 。 这时,应当着重修剪它开花后剩下的残花 。 因为它们没有观赏价值,还会浪费掉植株体内的养分,所以要及时剪除 。 另外,如果其上出现了病枝,或者枯枝,也需要及时剪除 。 这样能够让它长得更加健康 。

栀子花怎么修剪 老桩栀子花剪枝怎么剪?
栀子花新梢生长时,需要对其进行摘心修剪,将其新梢顶端的生长点剪除掉,在栀子花生长过程中,如果有枯老枝、细弱枝和密集枝需要及时剪除,栀子花花后需要修剪残花,注意修剪时需要在晴天进行,而且剪刀要先消毒 。
掌握栀子花如何修剪还是非常重要的 。
1、春秋两季修剪

栀子花很容易就生长的十分茂盛,这个时候不要舍不得修剪,适当的给栀子花进行修剪能够保持植株的美观,一般来说栀子花在春秋两季修剪是最适宜的,这个时候的温湿度对于栀子花的生长是最有利的 。
2、留3根主枝
栀子花在整修时可选留3根主枝,将这3根主枝基部15厘米处萌发出来的侧枝全部剪掉,让侧枝从主枝的中部以上生出,并随时剪掉根蘖上萌发出来的根蘖条 。
3、剪除弱枝
剪除弱枝、方向不好的枝,当栀子花枝叶太茂盛时,我们需要剪掉弱枝和方向不好,不利发展的枝 。 摘除过密的顶芽,一般一个枝上留2-3个芽 。
4、去除徒长枝条
对于徒长的栀子花如何修剪呢,修剪栀子花徒长枝,5-7月是栀子花的生长旺盛期,这时修剪顶端的徒长枝能够控制高度,促进侧枝生长,可以增加开花量 。
5、摘除花苞
一般来说,每个粗枝上留2~3个花苞就足够了,弱枝上留1个花苞,或都剪掉,也能促进栀子花的开出更多花 。 这就是栀子花的修剪方法了,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复杂,不过在修剪的时候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 。
栀子花修剪注意事项:
1、注意通风

栀子花喜光耐旱,修剪过后最好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干透及时浇水,这样才有利于修剪过后的恢复 。
2、及时施肥
栀子花在修剪过后,为了让下次开花更艳更多,施肥最好营养液,每次浇水时可以加点营养液,植物生长更好更旺 。
3、洒药防止病虫害
需要注意的是,栀子花在修剪后要喷洒杀菌药 。 每次修剪后喷洒百菌清,防止病菌从剪切处侵入,以免导致栀子花受到损害 。

栀子花怎么修剪? 一、修剪说明:
栀子花修剪可以在两个阶段进行,一个在5~7月份,另一个在12月份前后进行 。 每次修剪只需将枝端梢部2~3对叶修剪掉即可,同时将残花一起摘除 。
有条件的花友可以在修剪后需喷洒1次1000倍液的百菌清,以防病菌从伤口侵入 。
二、不同情况栀子花的修剪:
1、修剪栀子花徒长枝
5-7月是栀子花的生长旺盛期,这时修剪顶端的徒长枝能够控制高度,促进侧枝生长,增加开花量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