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细胞低怎么回事,白细胞低一倍怎么回事


白血球偏低怎么办? 正常成人白细胞正常值
(1)白细胞数值:成年人外周血液中正常的白细胞数值是4~10×109/L , 如果少于4×109/L为白细胞减少 , 超过10×109/L及为白细胞增多 。
(2)白细胞分类计数:在外周血液中可以看到的白细胞 , 一般可分:中性粒细胞 , 嗜酸性粒细胞 , 嗜碱性粒细胞 , 淋巴细胞 , 单核细胞等五种;其中以中性粒细胞最多 , 其次为淋巴细胞 , 其他的白细胞很少 。 所谓白细胞分类计数就是计算各种白细胞在它的总数中所占的百分比数
。 正常值为:中性粒细胞:50~70% , 嗜酸性粒细胞:0.5~5%
 , 嗜碱性粒细胞:0~1% , 
淋巴细胞:20~40% , 单核细胞1~8% 。
(3)白细胞的数值 , 除了疾病因素可以引起变化外 , 亦受生理因素及其他原因影响 , 餐后、剧烈运动、寒冷、疼痛、恐惧等可致白细胞升高;冬天白细胞比夏天高 , 下午检查比清晨高;妊娠亦可使白细胞升高 。
呈现异常值时可能出现的疾病
○主要是在有感染症时增加
增加白细胞数的原因有以下两种:一种是当对身体有害的细菌侵入体内时 , 另一种是白血病的癌细胞在骨髓异常增殖时 。
白细胞数的增加多半是由于扁桃腺炎、肺炎、胆囊炎、胃肠炎等细菌所引起的感染症所造成的 。 但是 , 白细胞数在二万个以上或数量非常多时 , 就可能患有白血病或败血症等危险的疾病 。 尤其是慢性白血病 , 其白细胞数有超过十万个以上的情形 。
当骨髓功能降低时 , 和破坏老旧白细胞的脾脏功能异常增高 , 白细胞数就会减少 。 也有由于药剂的副作用而引起骨髓机能障碍的情形 , 要特别注意 。
白细胞一直偏低 , 请教大家是怎么回事? 细胞低的原因有很多: (1)某些病毒性感染:如流感,病毒性肝炎,风疹等 。 某些细菌性感染,如伤寒和副伤寒 。 (2)血液系统疾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原发性粒细胞缺乏症 。 (3)脾功能亢进 。 (4)理化因素:如总在放射线环境生活,放射性治疗,化学治疗 , 等
如果长期饮酒肝脏不好白细胞也会低 , 白细胞低下给人体带来的危害主要是虚弱无力免疫力低下 , 因为白细胞的作用是抵抗外界感染的 。 发烧感冒的时候机体会大量急剧增生白细胞去吞噬各种细菌和消灭炎症 , 所以有病的时候白细胞多半是会增高 , 但这是病理性的不正常的增高 。
白细胞高要注意观察原因 , 治疗病因 , 食疗上注意补充营养肉蛋奶等 。 加强身体锻炼
白细胞偏低?怎么办?怎么恢复? 白细胞减少症是指周围血象白细胞计数长期低于4000/立方毫米(4×109/升)以下 , 临床以易于疲劳 , 易于感染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病证 。 其原因一般是由化学和物理因素(放疗、化疗等)、药物过敏、细菌病毒感染以及其他疾病所引起 。

白细胞减少症属中医“虚劳”、“血虚”、“血证”等病证范畴 。 中医认为本病主要是由于素体不足 , 劳欲过度 , 肾气受伤;或饮食失节 , 劳倦内伤 , 损及脾胃;或情志失调 , 劳心太过 , 心肝亏虚 , 或误中药毒 , 接触毒物 , 脏气受损;或大病久病 , 耗伤气血等导致脏腑阴阳气血虚损而发为本病 。 基本病理为脾肾两虚 , 气血不足 。 临床常见证型有气血两虚、脾肾阳虚、肝肾阴虚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