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这几种水果孕期不能多吃

秋天是水果和蔬菜最丰富的季节 。在这个季节,孕妈们看到各种新鲜的水果蔬菜,忍不住胃口大开 。然而,这种水果不能吃,蔬菜不能吃的谣言,让孕妈们在饮食上束手束脚 。
哪些蔬菜和水果不应该吃?其实对于健康的孕妇来说,没有哪种水果是绝对禁止吃的,所以不要太在意这些俗语 。所谓不宜,应该是指不宜多吃 。我们中国人有句老话“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很多人看到不宜吃的东西就干脆不吃了 。
传说山楂不能吃,吃了会流产 。如果这么有效,为什么很多意外怀孕的人不用吃山楂去打胎?可见,许多论点的成立都需要一定的门槛 。俗话说“没有什么是美好的,也没有什么是邪恶的,但是吃多了就是灾难”,食物也是一样 。光是食物好坏并没有绝对的区别,如果过量食用,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

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这几种水果孕期不能多吃

文章插图
水果的营养价值在于它能为人体提供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而且大部分都可以生吃,避免了由于烹饪方法造成的水果部分营养物质的流失 。网上流传的不可食用的水果呢?
传说不宜食用水果一:山楂
山楂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钾 。它的味道是酸的,它有刺激食欲和促进消化的作用 。这样的水果应该能满足孕早期孕妈的需求,但中医认为山楂能活血化瘀,对子宫有收缩作用,会导致流产 。
事实上,如果孕妇不是先兆流产或习惯性流产,健康的孕妇可以少吃,但不能长期暴饮暴食 。早期孕妇水果的推荐摄入量为每天200克 。
根据营养学会的建议,孕早期水果的摄入量低于孕中期和孕晚期 。如果女性在怀孕初期真的想吃酸味的食物,吃一两个山楂不会有问题 。做过流产或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最好不要吃 。
因为山楂有促进子宫收缩的作用,可以在怀孕末期即将分娩的时候吃一些山楂,可以促进产后子宫的恢复 。
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这几种水果孕期不能多吃

文章插图
传说不宜食用水果二:荔枝、桂圆
荔枝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铁和钾 。龙眼富含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钾 。这些营养素都是孕妇需要的 。据说孕妇怀孕后体质偏热,而荔枝、桂圆是温性热性食物,体质偏热的人遇到热性食物容易便秘 。
孕早期和孕中期,如果没有先兆流产或习惯性流产的孕妈可以少吃点东西来缓解食欲,这并不重要 。孕晚期,胎儿逐渐长大,孕妈容易便秘 。因此,如果在孕晚期吃荔枝、桂圆等热的东西,更容易使大便干燥,引起口腔、舌头生疮,容易引起胎动 。因此,孕妈少吃或不吃荔枝、龙眼为宜 。
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这几种水果孕期不能多吃

文章插图
传说不宜食用水果三:木瓜
木瓜营养价值丰富,其橙色告诉人们它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化为人眼所需的维生素A 。木瓜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硒,其木瓜苷具有舒筋活络、止痛的作用 。木瓜酵素可以清肺助消化;木瓜可以预防肿瘤.木瓜的这些优点使其被称为“百益之果”和“长寿瓜” 。
木瓜是一种瓜果食品 。中医认为,这类食物性寒,孕期胃不好的孕妈应少吃或不吃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木瓜中的木瓜苷可以增加子宫收缩 。因此,孕晚期即将分娩的孕妈可以适量吃一些 。
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这几种水果孕期不能多吃

文章插图
这种水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根据孕妈的个人身体状况,有很多不适合的水果 。例如,脾胃虚弱的人
如果孕妇患有胃病或胃溃疡,应少吃酸味水果,如杏子、杨梅、柠檬等 。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和泛酸 。很多孕妈听说多吃水果对胎儿皮肤有益,怕孕期长胖太多 。因此,他们吃很多水果,甚至以水果为主食,造成身体不适 。
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 。虽然水果很好吃,但要控制数量 。怀孕初期每天水果的最大摄入量不应超过200克 。妊娠中晚期,每日最大剂量不应超过400克 。
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这几种水果孕期不能多吃

文章插图
此外,空腹吃很多水果也会引起身体不适 。橘子果肉如果含有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空腹吃会引起胃部不适 。菠萝含有相当强的蛋白水解酶 。空腹进食会造成胃壁损伤,可能发生过敏性休克,危及生命 。
空腹吃香蕉会加速肠胃蠕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 。香蕉富含镁 。空腹吃大量香蕉会突然增加血液中的镁含量,会抑制心血管系统,不利于健康 。因此,建议孕妈妈在两餐之间吃水果 。
【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这几种水果孕期不能多吃】提前通知,下一篇文章会讲到不宜多吃的蔬菜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