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挖出来冰箱保存的时间和方法 百香果挖出来放冰箱能保存多久


百香果挖出来冰箱保存的时间和方法 百香果挖出来放冰箱能保存多久

文章插图
百香果切开后怎么保存:
加蜂蜜罐装
如果百香果切开了, 一般都是要立即吃, 因为切开后最多只能放一天 。 要是想要保存果肉, 可以把果肉和蜂蜜按1:1的比例搅拌均匀, 再装到干净的瓶子里冷藏 。 这样保存的百香果不能保存太久 。 保鲜时间一周左右 。
制成冰棍
可以将百香果的籽以及内部的一些营养物质都掏出来以后, 用冰棒模具来制作, 可以适当加点糖, 这样味道会更好的, 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层, 过十几天味道都是很好的 。
百香果酱
也可以将百香果的果肉挖出来, 加适量砂糖后熬至成百香果酱放在冰箱里冷藏, 可以保存几个月的时间 。 百香果酱同其他的水果酱的做法一样, 放在罐头密封保存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
百香果干
也可以将百香果制作成果干, 直接将一个百香果切开成两半, 然后高温晒, 这样更美味又不会让百香果坏掉 。 也可以拿晒好的百香果泡水喝, 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
百香果怎么挑选:
【百香果挖出来冰箱保存的时间和方法 百香果挖出来放冰箱能保存多久】市场上百香果有黄果和紫果两个品种, 紫果比黄果更香一些, 部分营养成分也更高 。 一般选购的时候, 挑选果子比较重, 表皮有些干皱的更香甜多汁!另外, 通过看外观、看果肉、看风味可以判断百香果是否优质哦!
1、 看外观 。
2、 看果肉 。 好吃的百香果果肉是深黄色的, 如果肉骨是浅黄色, 那味道口感就没那么好 。 一般山上种的百香果果肉是深黄色的, 山上种的百香果比平地种的要好吃 。
3、 百香果需要具备3个特质才能算得上优良, 酸、甜、香是反映百香果是否高质的基本要求, 如果香味不够浓郁, 就表明不是那么好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