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中医如何治疗

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已经不是属于罕见的事情了,因为现在随着煤气的出现很多人都会去用煤气烹调 , 但是殊不知煤气其实也蕴含着许许多多的危险的因素,煤气泄漏就是我们现在一个很大的杀手,那么,关于一氧化碳中毒中医如何治疗我们呢应该了解一下 。
【一氧化碳中毒中医如何治疗】1、火毒上扰
病因:一氧化碳属外来之邪,均为毒物,邪性属火 。
表现:火毒易上窜入脑,扰乱神明 。“脑为髓之海” 。髓海不定则头昏头晕,甚则不省人事 。
治疗:清热解毒醒脑 。
2、肝风内动
病因:火毒之邪滞于体内,极易伤阴耗液,而致肝阴不足,筋脉失养 , 虚风内动;或热极风动 。
表现:肢体抽搐,肌肉颤动 。
治疗:凉肝熄风 。
3、阴竭阳脱
病因:火毒之邪,损伤阴液,阴亏则阳无以依附 , 气脱阳亡 。
表现:肢体痿软、多汗烦躁、气短息微等 。
治疗:回阳救阴 。
一氧化碳中毒中医如何治疗?虽然现在西医的医学已经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但是我们呢也不能忘记古老的中医的传统的技术 , 毕竟有时候中医还是特别厉害的,而且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中医用药比较少也算是有用的保守治疗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