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羊水是否浑浊

怎么知道羊水是否浑浊羊水浑浊一般都是通过检查出来的 。首先,羊水浑浊可以通过做彩超,看羊水内是否有密集光点回声 。如果彩超确实看到羊水内有密集的光点回声,可以诊断为羊水浑浊 。但是羊水浑浊分为两种,一种是胎儿脱落的胎脂,包括排出的尿液中的有形物质、身上脱落的毳毛等 , 都可以脱落到羊水里面,引起羊水浑浊 。这种羊水浑浊,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在孕晚期有可能会出现 。
如果是胎儿的大便排到羊水里面 , 这种羊水浑浊,我们称为真正的羊水浑浊,一般提示,胎儿可能有缺氧的表现 。如果做胎心监护,提示胎儿缺氧,要及时行剖宫产术,来终止妊娠 。另外,判断羊水是否浑浊,是在临产之后,通过人工破膜,肉眼来观察 。如果羊水是草绿色的,或者是其他不正常的颜色,就可能是羊水浑浊 。

怎么知道羊水是否浑浊

文章插图
2羊水浑浊怎么改善羊水浑浊不同时期、不同情况处理办法也是不一样的 。怀孕期间做B超时,有时B超结果提示羊膜腔内有漂浮物,就诊断为羊水浑浊 。对于这种羊水浑浊是正常表现,主要是由于胎脂漂浮在羊膜腔以内所导致 。对于这种羊水浑浊不需要改善 , 也没有特别好的办法改善,随着胎儿的成熟胎脂会逐步减少,所以这种羊水浑浊会得到自我改善 。
如果在临产以后,或者胎膜早破以后,发现羊水当中混杂有胎便呈现为阳绿色,这种羊水浑浊往往意味着胎儿宫内缺氧 , 应该通过适当吸氧加快产程进展,输液、左侧卧位来进行纠正 。如果短期之内得不到纠正,而且胎儿表现为缺氧的胎心监护,应该及时剖宫产终止妊娠 。

怎么知道羊水是否浑浊

文章插图
3羊水浑浊能顺产吗羊水浑浊要分析是什么原因引起,所谓正常的羊水是澄清的,像水一样无色、无味 。羊水浑浊多半情况下是胎儿在娩出之前胎粪将羊水污染,造成羊水浑浊 。还有一种情况是中早期时 , 大量胎脂混到羊水中,在影像中表现为羊水浑浊,所以羊水浑浊需判断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 。
如果是胎粪污染羊水,通常只要胎心监护良好,产程进展顺利,也有可能顺产,而且可能性比较大 。如果羊水污染伴发胎心率改变 , 胎心监护变化,提示胎儿宫内缺氧、胎儿窘迫,则不可经阴道分娩 。
【怎么知道羊水是否浑浊】
怎么知道羊水是否浑浊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