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病的发病率最近明显增多,其实在患肾病之前是可以预防的 , 很多人由于特别的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也很少去医院进行定期检查,从而忽视了很多疾病的产生,当发现的时候又后悔莫及 。任何一种疾病治疗起来都是身心俱疲的 。患上肾病更加要严格注意 , 除了治疗之外更加要严格按着日常注意事项的要求,下面看看都有哪些具体的注意事项 。
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1、 忌食辛辣、海鲜、发物、豆类、豆制品、干果类及易上火之物 。
2、 忌食鹿、牛、羊、鸡、鹅、狗、驴肉及其膏汤、骨头汤等 。
3、 水肿者宜低盐,肿甚禁盐;血压高宜低盐;血尿者宜多饮水 。
4、 适度锻炼 , 每日坚持散步 。但要避免剧烈活动和过度疲劳 。
【肾病注意事项有哪些】5、 预防感冒,避免受凉;不乱吃保健补品、补药,以防上火增重 。
6、 务必树立信心, 调整情绪,保持心态平和、乐观,坚持治疗 。
7、 肾衰尿毒症患者每日应进食半磅牛奶,1个鸡蛋,1两瘦肉 。
8、 保持大便通畅 。每日排便2~3次为宜 。方中若有大黄(另包),可根据排便情况自行增减用量 。
9、 高血钾忌高钾食品如海产品、蘑菇、火腿、木耳、干果类、玉兰片、香蕉、橘、土豆、番茄、萝卜干、茶叶、酱油、味精等 。
10、 血尿酸高者尤其忌食动物内脏、虾蟹鱼蚌、啤酒、菇类、豆类(包括菜豆)、菠菜、芹菜、韭菜、菜花等 。
11、 高血压者应服降压药控制血压;已服用激素者 , 应在医师指导下递减用量;酸中毒者应服小苏打(严重者静滴)纠正酸中毒 。
12、 禁用含有关木通、广防己、青木香、马兜铃等药的成药及汤剂 。
得了肾病就一定要注意了,以上的注意事项都很详细 。虽然看起来会很繁琐,但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应该重视起来,身体是自己的 。俗话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患病不仅折磨的是自己也折磨身边爱护你的人 。希望可以通过此篇文章给大家一定的帮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