踝骨骨折康复如何训练?

【踝骨骨折康复如何训练?】一般在普通的生活中,行走经常会扭到脚 。扭到脚后如不治疗容易导致红肿 , 严重骨折时通常情况下打个石膏就会慢慢好 。然而很多骨折患者认为手术以后拆了线就等着骨折慢慢愈合就好了 , 其实不然很多患者就是术后没有进行康复练习而复发 。下面小编就来介绍踝骨的康复训练 。
脚踝部位的骨折,一般在2个月后可以下地走,有的时间再长一些,但不要运动过长!平时多对腿部进行揉搓按摩,加快腿部血液循环!注意不要着凉!定期复查拍片确定骨胳愈合的程度,如果愈合的较快 , 那么时间可以提前,这其间要多吃一些补钙食品 。
最好扶拐到伤后三月,(一般来讲,术后12周脚可以轻微踩地了),若骨折线消失,可脱拐行走,但是切不可完全负重 。扶拐行走,患肢从负重10kg左右开始,逐渐增加负重(适量的负重可以刺激骨痂生长) 。下地行走最好有人陪护 , 避免跌倒等二次损伤 。行走后脚踝肯定有所肿胀,所以行走一段时间可抬高患肢休息,期间记得脚踝关节屈伸功能的锻炼 。
足踝部骨折必然会影响整个足部各关节与踝关节的功能,踝关节是一个复杂的关节,它向足背方向的活动称为背伸 , 向足底方向的活动则称为趾屈 。此外 , 它与中足的其他关节联动,还可产生内旋、外旋、内翻、外翻等活动 。康复的重点在于踝关节屈伸及其肌力的训练,以最大限度地恢复其负重行走的功能 。
以上就是踝骨骨折的康复练习方法,如果在早期就接受康复训练,患者的恢复效果也会更好 。术后的康复训练对于骨折愈合及患者的功能恢复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康复跟不上,手术再好也会打折 。另外还可以煮点猪骨汤喝 , 多食用一些富含钙,磷,铁的食物来补钙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