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康复怎么做?

对腰部健康存在隐患的人们来说,最渴望的就是能够减少或消除病痛的折磨,而腰椎间盘突出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患者们不但无法自由活动,甚至还每天忍受着疼痛 , 在经过治疗之后也是需要做好康复训练的,那么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康复早呢么做?
1、退步走,每天退步走40~60分钟 。走的时候尽可能往后倒,以走完后微感疲劳,但不加重症状为度 。
2、燕飞式,俯卧在床上,将上肢放置背后,然后用力将头胸部和双腿挺起离开床面,使身体呈反弓型,坚持至稍感疲劳为止 。依此法每次锻炼20~50次,每天早晚各一次,逐渐加量 。
3、五点支撑,仰卧床上 , 用双肘、双足及头支撑身体,用力向上挺腹,坚持片刻,然后放下,重复数遍,以坚持至稍感疲劳为止 。每天早晚各一次 。
4、仰卧蹬车 , 仰卧床上,双腿向上似蹬自行车状 。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钟 。
5、屈滚法,仰卧床上,屈膝屈髋,双手抱膝 。锻炼时腰骶部向上屈滚使脊柱过屈 。反复操作5~6次,可使后纵韧带得到牵拉松解,提高韧带张力,增强椎间盘后位的制约与稳定,同时使椎间隙得到调整,关节得以松解,恢复腰部前屈活动功能 。
6、仰卧起坐,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做10~20个 。
7、引体向上,身体素质好的人可以在单扛上做引体向上,身体素质差点的人也可以双手握着单扛两脚悬空吊一会儿,手累了休息一会儿再做,一天反复多次 。
8、游泳,在众多的体育运动项目中,游泳运动较为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 。但应注意运用正确的游泳姿势及游泳池水温不宜过低,并在游泳前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 , 游泳的时间不宜过长,运动中要有一定的时间间歇,以避免腰部过度疲劳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康复怎么做?】从上文中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康复怎么做的详细介绍中 , 大家也都知道该如何正确应对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了,这种疾病不是短期内就能医治好的,患者们既要积极接受正规系统的医治,还需要将生活中各种康复训练做到位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