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什么时候做彩超检查刚刚好呢?

对于怀孕第一步是用验孕棒或者试纸检查是否怀孕 , 怀孕后一段时间再去医院检查彩超看胎儿是否健康,那么怀孕后什么时候做彩超检查刚刚好呢?
对于很多女性朋友而言,想知道自己是否成功,备孕期间或许会选用验孕棒来进行检测 。若发现孕棒上出现了两条红杠 , 那么自己可能是成功怀孕了 。很多女性朋友在得知自己怀孕之后,会想要去医院做彩超检查,来判断胎儿是否健康,以及是否存在宫外孕的情况 。那么有孕后多久,做第1次彩超检查比较好呢?或许很多人不清楚,今天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

怀孕后什么时候做彩超检查刚刚好呢?

文章插图
【怀孕后什么时候做彩超检查刚刚好呢?】 有孕后多久 , 可以做彩超检查呢?这个时间可能刚刚好
对于那些月经比较规律的女性朋友而言,若选择在排卵期同房会提高受孕几率 , 精子和卵子也比较容易形成受精卵,从而在女性子宫内壁上成功着床 。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在此时间受精卵也会逐渐形成孕囊 。对于那些通过验孕棒来知道自己怀孕的女性朋友而言 , 若发现是两条杠,身体当中的绒毛腺性激素可能会比较高 。
虽然这个时候自己已经成功受孕了,但是若过早去检查 , 孕囊可能并没有形成,若这时去做彩超检查,并不能看到孕囊的发育情况 。而且对于那些处于黄金孕育阶段的女性朋友而言,怀孕之后 , 没有必要过早的去做彩超检查 。若想要做彩超 , 在怀孕后6周左右做第一次孕检可能刚刚好 。
之所以选择在有孕后6周左右去的检查,因为女性体内的孕囊,在月经推迟两周之后左右的时间才会逐渐形成,所以女性朋友若选择在怀孕6周左右的时候去做彩超检查,不仅可以帮助看到女性朋友腹中的孕囊和胎心胎芽,而且也不会对腹中胎儿造成很大的影响 。
所以对于那些对腹中胎儿健康比较好奇的女性朋友而言,在得知自己怀孕之后,不妨选择在怀孕6周左右的时候去做第1次产检 , 不仅可以确定胎儿健康程度 , 而且也可以让医生帮助自己推算预产期 。怀孕期间养成定期产检的好习惯,对胎儿发育有好处 。
尤其是在怀孕晚期,孕检次数或许会比较频繁,孕妈不要感觉不耐烦,一定要定期产检 , 这不仅是为腹中胎儿健康负责 , 同时也是为自己身体健康负责,而且通过孕期检查结果,也可以帮助女性朋友选择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