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锅炸弹原理


高压锅炸弹原理

文章插图
高压锅炸弹原理是当锅内的热气压力升高到锅体所能承受的最高临界点,锅内高压气体还无法通过排气孔排出的话,锅体就会产生破裂爆炸 , 威力很大,所以生活中必须要懂得高压锅的安全使用知识,经常清洁检查压力锅盖上的排气孔 , 保持其处于畅通不堵的状态 。
高压锅爆炸原因:【高压锅炸弹原理】1、高压锅内食物过多:为了避免高压锅中出现过快的压力增加现象,我们在使用高压锅的时候,里面放的食物最好不要超过其容量的4/5,盖上高压锅盖子的时候,也要旋入卡槽使上下两个手柄对齐,并且在使用过程中注意观察高压锅的排气情况 。对于一些容易出现膨胀的食物,比如豆类和大米,还要适当的少放一些,特别是煮绿豆汤的时候,绿豆在高温膨胀下,外皮可能会附着在锅盖上的排气口,容易造成堵塞引起爆炸 , 所以最好少用高压锅煲绿豆汤 。
2、高压锅使用年头太久老化变质:购买高压锅最好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这种压力锅在材质上和安全性上会有更好的保障 。高压锅使用的年头太久了,有些老化的零部件最好更换掉,比如锅盖里密封的胶圈、坏掉的高压锅卡槽和手把等,锅盖上的易熔片掉了也要更换新的,不要用铁丝或布条堵住,对于太老的高压锅可以直接淘汰掉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