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妈妈,产后瘦身法宝有木有?

分娩过程对女性来说是一个重体力劳动过程,常常因为体力过度消耗加之创伤,使身体非常虚弱 。所以,新妈妈们生完宝宝以后千万不要吝惜时间,先美美的睡一大觉,在考虑之后的事情 。
产后形体恢复的原则
新妈妈在怀孕期间体内蓄积很多热量,而乳汁的大量分泌,可以消耗体内存储的热能,有助于新妈妈瘦身 。如果产后不哺乳,体内热量散发不出去,反而容易发胖 。所以,产后要坚持母乳喂养 。
产后运动要简单 。如果新妈妈的身体正常,产后恢复比较好,那么,产后两到三天,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比如躺在床上做上肢的运动、下肢的运动 。
产后42天复查后 , 盆底没有过度损伤、没有早期的膨出、脱垂的表现,才可以开始做一些轻柔的动作 。
产后运动的好处
咱们中国人有“坐月子”风俗 。经历孕育的40周、以及分娩过程 。我们的身体需要一定时间恢复和保养 。但一味的躺在床上时间过久,会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发生静脉栓塞 。所以,产后要尽早在床上做腿部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 。预防静脉栓塞的形成 。
适当的锻炼能提高我们的新陈代谢 。还可以有效的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
产后体操可以帮助产妇进行骨盆韧带排列恢复、腹部和骨盆肌肉群的功能恢复 。在第一时间内对松弛的子宫生殖道、盆底部位、肛门、腹部、臀部等肌肉进行针对性锻炼 。
产后形体恢复的运动
散步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方式 。一小时可以消耗大约500卡的能量 。刚开始散步5~10分钟即可,慢慢增加到30分钟左右 。每次增加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 , 量力而行,逐渐增加散步的长度 。

游泳是一种全身运动,不但可以塑形 , 还可提高心肺功能 。如果坚持有规律的强化训练,差不多几个月下来就能恢复你孕前的漂亮身材 。
产后体操:

爱美的妈妈,产后瘦身法宝有木有?

文章插图
呼吸运动:仰卧,两臂放在身体两侧,深呼吸,使腹壁下陷 , 然后将气呼出 。
举腿运动:仰卧,两臂伸直,平放在身边,左右腿轮流高举或同时举高 , 与身体成一直角 。
缩肛运动:仰卧,两膝分开,再用力合拢 , 同时用力收缩及放松会阴、肛门,锻炼骨盆底肌肉,预防肌肉松弛 。

瑜伽对新妈妈产后形体恢复效果明显 。通过瑜伽调整和迅速恢复子宫位置,通过针对腰、腹、臀、腿、臂的姿势练习 , 使之紧绷,消除孕期堆积的脂肪,并改善孕期产生的不良姿势 , 恢复轻盈体态 。

爱美的妈妈,产后瘦身法宝有木有?

文章插图
温馨提示
剖宫产妈妈在练习仰卧起坐时,要注意腹部伤口,量力而行,锻炼中以不累及伤口为准 。
自然分娩的妈妈在产后第二天 , 剖腹者在产后五天,可在床上进行产后恢复体操锻炼,每天2次 , 每节做8个8拍 。顺产的妈妈产后4~6周可 , 剖宫产的妈妈则需要6~8周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
产后瘦身别走入误区
生育后马上做运动:生育后不久就做一些减肥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而剧烈一点的运动则会使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的康复放慢,一些关节特别容易受伤 , 剖宫产的妈妈情况会更加危险 。

贫血也减肥:有些妈妈分娩时失血过多,造成贫血,使产后恢复缓慢,但是,因为爱美心切 , 在没有解决贫血的基础上就开始瘦身减肥,这势必会加重贫血 。所以,新妈妈一定要先矫正贫血 , 然后再制定运动计划 。
便秘仍瘦身:产后水分的大量排出和肠胃失调极易引发便秘,而便秘不宜瘦身,应有意识地多喝水和多吃富含植物纤维的蔬菜、水果 。
哺乳期瘦身:哺乳期节食可能会影响乳汁的品质 , 而要想瘦身,就要好好喂奶,因为哺乳不会让体重增加很多 。如果是母乳喂养,6个月后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如果未进行母乳喂养 , 可在产后3个月断奶后根据自身实际选择瘦身的方式 。
药物和节食减肥:是不可取的,只有运动减肥才是最健康的方式,但是怎么运动以及运动的方式和强度,都必须是合理的 。口服的瘦身产品及保健品在服用前一定对其成分了解清楚以避免产生任何的负作用以损害健康 。
产后减肥应及早是吗?不是的,因为产后身体需要时间恢复及保持良好的乳汁供应 。如果是母乳喂养 , 建议6-8周之后再开始尝试瘦身运动,最初时期不宜剧烈运动,特别是剖腹产女性;应配合腹带使用 , 可以补偿腹腔肌力的不足,但不要过紧 。
产后不可以做的运动
产后要避免长时间弯腰、久站、久蹲或做重活,以防子宫出血及子宫脱垂 。
产后严禁过早剧烈运动 , 以防影响尚未康复的器官恢复,还会影响剖宫产刀口或侧切伤口的愈合 。
【爱美的妈妈,产后瘦身法宝有木有?】 产后避免过早穿高跟鞋,过早穿高跟鞋会使身体重心前移 , 可通过反射涉及到腰部,使腰部产生疼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