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例假可以吃红枣吗

【来例假可以吃红枣吗】红枣是一种具有很高营养价值的食物,能很好的补充人体充足的血气 。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或者是常年有疾病的影响的人有很大的帮助 。红枣能给这些人提供很好的营养补充,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很多人都是可以吃红枣的 。那么例假可以吃红枣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
红枣性温味甘,具有补益脾胃、调和药性、养血宁神的功效 。红枣对产后贫血、月经气血虚弱及产后调养有很好的效果 。红枣煮水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有帮助 , 可改善怕冷、苍白和手脚冰冷的现象 。而且红枣性质平和,经期前后都能吃 。
哪类人不宜在经期吃红枣
1、湿重的女性经期不能吃红枣 。湿重一般表现为容易出现眼肿或脚肿,这些人就不适合服食红枣,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水湿积于体内,水肿的情况就更严重 。
2、容易有腹胀的女性经期不能吃红枣 。这类女性在经期吃红枣容易生湿积滞,越吃红枣 , 胀风情况严重 。
3、燥热的女性在经期不能吃红枣 。体质燥热的女性,不适合在月经期间喝红枣水 , 这会造成月经过多 。
哪类人可以在经期适量吃红枣
很多女性因体内寒气凝滞或肝郁气滞,体内血行不畅 , 常在经期时伴有血块、血瘀,这时可以通过食疗方式来缓解,红枣有补养身体,滋润气血的功效,在月经期间煮水服用可以有助于排除淤血 。
女性经期吃红枣有很好的缓解疼痛的效果,但是并不是每个女性都适合在经期吃红枣,而且红枣不宜多吃,尤其是月经期间 , 部分女性经期服用过多红枣可能会使经血量增加 。
例假可以吃红枣吗的问题看过上面的介绍后,大家心里应该有底了 。女性在例假的时期是身体比较虚弱的 。所以在这个时期是可以多吃一些红枣来补充身体的营养需要 。对于保健身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可以选择很多的方法来吃红枣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