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是高铁还是普通火车


复兴号是高铁还是普通火车

文章插图
复兴号是高铁 。我国的高速铁路动车组有两种,一是和谐号CRH系列,二是复兴号CR系列 。复兴号平均持续时速是35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400公里及以上,并在普通型基础上进行适应性调整,满足更多地区和更多旅客的出行需要 。
复兴号高速动车组特点:1、寿命更长:中国标准动车组在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进一步提高安全冗余等方面加大了创新力度 。为适应中国地域广阔、温度横跨正负40℃、长距离、高强度等运行需求,复兴号进行了60万公里运用考核,比欧洲标准还多了20万公里 。
【复兴号是高铁还是普通火车】2、身材更好: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车型看起来更优雅,跑起来也更节能 。坐过和谐号的朋友都会发现,动车组车顶有个鼓包,那其实是受电弓和空调系统 。咱们复兴号把这个鼓包下沉到了车顶下的风道系统中 , 使列车不仅外观看起来更美 , 而且运行总阻力大幅降低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