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对人体有害吗专家介绍一下 可以介绍一下香水吗英语

不知道题主想要了解香水的什么知识 , 介绍香水的话 , 可能单说比较笼统 , 这里也不做科普 , 汇总一下简单的香水常识吧 。
第一:关于香调
香调(或称香型)是香水的一种分类规则 , 根据香水最主要的气味特征以及使用的香料划分为不同的类别 。目前主流的香调为:花香调、绿叶调、水生调、柑橘调、甘苔调(西普调)、木质调、皮革调、东方调、馥奇香调、美食调和果香调 。
香调存在的最主要目的就是 , 帮助人们在不用亲自闻香水的情况下 , 就能根据自己的喜好 , 快速筛选、排除香水 。比如一个人如果走的是小清新路线 , 那么辛辣浓厚的东方调香水很可能并不适合 。对于香调家族的具体构成 , 并没有一个统一的规则 , 香调的分类也永远是一个争议不断的话题 , 它背后并没有一个精确的算法 。

香水对人体有害吗专家介绍一下 可以介绍一下香水吗英语

文章插图


香水中的各种香料都有他们各自不同的挥发速度 , 因此香水会经历前调 , 中调 , 后调这三个阶段 。
前调:前调是香水的第一印象 。它们是你打开瓶子后 , 你最先闻到的味道 。前调极易挥发 , 所以一般只维持10到15分钟的时间 。此时中调和后调的气味也在挥发 , 只是前调的气味过于耀眼 , 盖过了中调和后调的风采 , 或者说前中后调的所有气味一起同台演出 , 形成了最终的前调印象 。
中调:当前调消失时 , 中调的气味开始显现 。它们构成了香水的核心 , 体现了香水的香调 。
后调:最终留下来的气味就是后调 , 它们是香水创作的基底 , 同时也是香水的灵魂 , 后调在皮肤上大概持续4~5小时 。
第二:香水浓度
通常EDT, EDP , Parfum代表了一款香水的浓度 , 持久度 。或者说有多大比例的酒精或水份加入了纯精油中 。
Eau de Cologne 古龙水(纯香精占2 - 5%)
Eau de Toilette 淡香水(纯香精占4–10%)
Eau de Parfum 淡香精(纯香精占8–15%)
Parfum/Extrait 浓香精(纯香精占15–25%)
【香水对人体有害吗专家介绍一下 可以介绍一下香水吗英语】第三:香水品牌

商业品牌:香奈儿、迪奥、爱马仕无疑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大众品牌了 , 一般来说都是香水与时装品牌的结合 。喜欢大众品牌的原因可能跟讨厌它们的原因一样 , 他们的Logo可以拿来晒朋友圈 , 他们的香味经常会被闻到 , 也就是常被提到的“街香” 。
小众品牌:小众品牌就是少见的、冷门的品牌 。这是个相对的概念 , 在中国小众的品牌 , 在美国可能就是大众 。某些牌子对于新手来说算是小众 , 但对于有些阅历的香水爱好者来说 , 可能早已不再稀奇 。
沙龙品牌:沙龙品牌与小众品牌有交集 。沙龙香水一般都是专业做香水的品牌 , 而且拥有一定的历史 , 不注重瓶身设计 , 很多都用统一的香水瓶 。由于它们不需要或者不屑与大众品牌去拼销量 , 这意味着他们不太会迎合大众消费者的口味 , 这样在创作方面就摆脱了很多束缚 , 所以沙龙香水在创意上往往天马行空 , 香水的味道方面也会更加极端 。虽然说爱香之人最终都会去探索沙龙品牌 , 但我却不建议新手一上来就买大瓶的沙龙香水 , 很容易接受不了 , 产生挫败感 。就如同连啤酒都没有喝过的人 , 是没有办法品味白酒的美味的 。不过买香水分装来品味还是推荐的 。
香水对人体有害吗专家介绍一下 可以介绍一下香水吗英语

文章插图
第四:香水圈常见术语

留香时间:指香水的香味能保留的最大时间 , 也称“持久度” 。它与香水中的香精含量成正比 。通常高浓度的Parfum和EDP要比低浓度的EDT , EDC留香时间更久 , 但由于酒精含量低 , 它们的扩散性较差 。
简装香水:指专柜供人试香用的试用装香水 , 英文为Tester , 为非卖品 , 没有正规的外包装 , 很多还缺少盖子或其它配件 。通常厂家在供货时 , 每箱正装香水中会附带一个简装香水 。香水瓶中的液体与正装香水是一模一样的 , 自用划算 。
分装香水:即将正品香水分装至小瓶中 , 以少量多样的原则 , 供人试香 。让消费者能以较少的价格体验更多的味道 , 同时方便随身携带 。
街香:特别流行 , 很多人都会使用的常见香水 。
Flanker:同系列香水、支线香水 。通常某款香水热卖之后 , 品牌厂商都会借势继续推出它的系列产品 。
线性香水:没有前中后调的香水 , 它们从头到尾只有一个味道 , 因此叫线性香水 。
不同人喜欢的香水味道不一样 , 出现的场合不同 , 香水的使用我不同 。总之香水因人而异 。
香水是香料溶于乙醇中的制品 。有时根据需要 , 还可以加入微量的色素、抗氧化剂、杀菌剂、甘油、表面活性剂等添加剂 。通过调香术(即调配香精的技术与艺术) , 配制出不同类型的香水 。按照香气可分为花香型香水和幻想型香水两大类 。花香型香水的香气 , 大多是模拟天然花香调配而成 , 主要有玫瑰、茉莉、水仙、玉兰、铃兰、栀子、橙花、紫丁香、晚香玉、金合欢、金银花、风信子、薰衣草等 。幻想型香水是调香师通过自然现象、风俗、景色、地名、人物、情绪、音乐、绘画等方面的艺术想象 , 创造出的新香型 , 幻想型香水往往具有非常美好 的名称 , 如素心兰、香奈尔五号、夜航、夜巴黎、圣诞节之夜、欢乐、响马、毒药、鸦片、沙丘等


香水对人体有害吗专家介绍一下 可以介绍一下香水吗英语

文章插图


香水对人体有害吗专家介绍一下 可以介绍一下香水吗英语

文章插图


香水对人体有害吗专家介绍一下 可以介绍一下香水吗英语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