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饭后正常值,血糖餐前餐后的正常值

血糖餐前餐后的正常值空腹血糖(FPG):清晨空腹测定,正常值3.3~5.6mmol/l(60~100mg/dl).
餐后2小时血糖测定:正常值应低于7.8mmol/l(140mg/dl).
耐糖实验(OGTT):口服葡萄糖75g,于空腹,服后0.5,1,1.5,2,3小时取血测定,空腹血糖大于7.8mmol/l;2小时血糖大于11.1mmol/l(200mg/dl)的为糖尿病.

血糖饭后正常值,血糖餐前餐后的正常值

文章插图
饭后血糖正常值多少?通常空腹血糖(葡萄糖氧化派含酶法)的正常范围是3.9~6.1mmol/L 。空腹血糖6.1 mmol/L就为空腹血糖升高;若有糖尿病症状又查出空腹血糖>7.0 mmol/L,或糖耐量试验血糖峰值>11.1 mmol/L,餐后2小时血糖>11.1 mmol/L,或具有糖尿病症状,随机血糖>11.1 mmol/L,且伴有袜渗尿糖阳性,就可诊断为糖尿病 。告羡脊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 。
饭后血糖正常值多少【血糖饭后正常值,血糖餐前餐后的正常值】通常空腹血糖(葡萄糖氧化派含酶法)的正常范围是3.9~6.1mmol/L 。空腹血糖6.1 mmol/L就为空腹血糖升高;若有糖尿病症状又查出空腹血糖>7.0 mmol/L,或糖耐量试验血糖峰值>11.1 mmol/L,餐后2小时血糖>11.1 mmol/L,或具有糖尿病症状,随机血糖>11.1 mmol/L,且伴有袜渗尿糖阳性,就可诊断为糖尿病 。告羡脊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