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的主旨 关于骆驼祥子的主旨


骆驼祥子的主旨 关于骆驼祥子的主旨

文章插图
【骆驼祥子的主旨 关于骆驼祥子的主旨】1、《骆驼祥子》主要讲述的是老北京人力车夫的辛酸故事 。本文痛斥了压迫人民的无德之人,揭露了黑暗的旧社会对淳朴善良的劳动者所进行的剥削、压迫,控诉了旧社会活生生把人“变”成鬼的罪恶,表达了作者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批判了自私狭隘的个人主义,也揭示个人奋斗不是劳动人民摆脱贫困改变境遇的主题 。
2、骆驼祥子》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老舍的代表作,最初于1936年发表在杂志《宇宙风》 。
3、《骆驼祥子》描写了20年代,老北京的一个人力车夫的辛酸故事 。此小说大量应用北京口语、方言,还有一些老北京的风土人情的描写,是现代白话文小说的经典作品 。
4、它深刻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控诉了统治阶级对劳动者的剥削、压迫,表达了作者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向人们展示军阀混战、黑暗统治下的北京底层贫苦市民生活于痛苦深渊中的图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