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是什么标志,en在电气图纸上表示什么意思

EX是什么标志

EX是什么标志,en在电气图纸上表示什么意思

文章插图
Ex是防爆标志,是英文Explosionp-roof的缩写,防爆标志Ex后接的字母表示防爆方式、设备类别和环境温度 。防爆标志是指用于描述防爆电气设备的防爆等级、温度组别、防爆型式以及所适用区域的标识 。可分为隔爆型、增安型、油浸型、充砂型、浇封型、n型、特殊型、粉尘防爆型等 。
en在电气图纸上表示什么意思EN:表示密闭防尘型灯具
EX:是防爆电源插座的文字标识 防爆的标志意味着发生电气内部爆炸,不会有火花到外面 。煤矿上的电气多用这类
RS:是启动变阻器
电器ex标志是什么意思电机上的EX是防爆标志 。
除此之外,还有d,表示结构形式,隔爆型;
II表示类别,工厂用;
C表示防爆级别,C级;
再如T4表示温度组别,T4组,最高表面温度小于等于135度 。
防爆电机是一种可以在易燃易爆场所使用的一种电机,运行时不产生电火花 。
防爆电机主要用于煤矿、石油天然气、石油化工和化学工业 。此外,在纺织、冶金、城市燃气、交通、粮油加工、造纸、医药等部门也被广泛应用 。
防爆电机作为主要的动力设备,通常用于驱动泵、风机、压缩机和其他传动机械等 。
防爆标志exib什么意思Ex 是防爆标志,英文 Explosion-proof marker 的缩写 。由后接的字母表示防爆方式、设备类别和环境温度 。
按GB 3836标准要求,防爆电气设备的防爆标志内容包括: 防爆型式+设备类别+温度组别
如:Ex ib I T3 代表 ib-本安防爆型,I -煤矿用, T3-允许最高表面温度200摄氏度 。
电气设备外壳的明显处有清晰的永久性凹凸纹标志ex表示电器设备外壳的明显处有清晰的永久性凸纹标志"EX"代表防爆的意思 。“EX”标识为防爆公用标识,表示该设备为防爆电气设备 。
国际电工委员会根据所采取的防爆措施,把防爆电气设备分为隔爆型、增安型、本质安全型、正压型、油浸型、充砂型、浇封型、n 型、特殊型、粉尘防爆型等 。它们的标识如下所示:
1、隔爆型:Exd
2、充砂型:Exq
【EX是什么标志,en在电气图纸上表示什么意思】3、增安型:Exe
4、浇封型:Exm
5、正压型:Exp
6、n型:Exn
7、本安型:Exi
8、粉尘防爆型:DIP
9、特殊性:Exs
EX是什么标志,en在电气图纸上表示什么意思

文章插图
扩展资料:
针对某场合发生爆炸风险的可能性,国际电工委员会划分的危险区域的等级分类为:
1、0区:易爆气体始终或长时间存在;连续地存在危险性大于1000小时/每年的区域;
2、1区:易燃气体在仪表的正当工作过程中有可能发生或存在;断续地存在危险性10~1000小时/每年的区域;
3、2区:一般情形下,不存在易燃气体且即使偶尔发生,其存在时间亦很短;事故状态下存在的危险性0.1~10小时/每年的区域 。
在工业过程中,通常从下述三个方面着手对易燃易爆场合进行处理:
1、预防或最大限度地降低易燃物质泄漏的可能性;
2、不用或尽量少用易产生电火花的电器元件;
3、采取充氮气之类的方法维持惰性状态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