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圆子羹的做法 酒酿圆子羹制作步骤


酒酿圆子羹的做法 酒酿圆子羹制作步骤

文章插图
1、首先是准备所需的材料 。鸡蛋打到碗里,用筷子进行搅拌均匀,还有准备小圆子、白糖、酒酿等 。
2、向干净的锅内倒入少许水 。盖上锅盖,大火烧至沸腾 。
3、水沸腾,掀开锅盖,先将酒酿倒入锅中,最后用勺子舀到锅中,以免开水溅到身上 。并用勺子搅拌均匀,结咖的酒酿使其匀开 。
4、再香糯小圆子倒入锅中,也是小心开水溅到身上,以免烫伤 。搅拌均匀,因为小圆子是糯米做的,也有一定的分量,避免小圆子贴在锅底 。
5、接着就是将搅拌好的鸡蛋倒入锅中,同时用勺子搅拌,这样可以让鸡蛋不会成整块 。再盖上锅盖 。
【酒酿圆子羹的做法 酒酿圆子羹制作步骤】6、最后煮上2分钟左右,掀开锅盖,可以用勺子捞点下圆子看是否软嫩,是,就可以盛到碗里,加入自己喜欢的口味加量,美美营养的酒酿圆子蛋花汤就做好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