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干烧鱼的做法 真的好吃吗,我做了盘,一上桌就光盘


中餐厅干烧鱼的做法 真的好吃吗,我做了盘,一上桌就光盘

文章插图
1、烧鱼所需要的食材有:新鲜的鱼一条 , 香菇5~6朵 , 鲜肉200克左右 。
2、配料有:生抽 , 郫县豆瓣酱 , 盐 , 香醋等 。
3、先把买回来的鱼给清洗干净 , 刮去鱼鳞 , 然后去掉鱼肚子里的内脏 。处理好之后把鱼放在清水里洗干净 , 然后在鱼身上切上几刀 。
4、打个鸡蛋在碗里 , 里面放上一些面粉 , 再放上一些盐 , 把它们搅拌匀均匀 , 然后把处理过的鱼放到里面沾满面糊 。
5、锅里放些油 , 等油达到一140-150度的时候 , 把沾满面糊的鱼放到油锅里炸一下 , 把它们炸至金黄之后 , 然后捞出来 。这鱼一定要油炸得透一点 , 这样做出来的干烧鱼才会更加好吃 。
6、把之前准备好的香菇清洗干净 , 切碎之后放在一边备用 , 猪肉也切碎放在一边备用 。处理好这些食材之后 , 在锅里放些油 , 然后放入大蒜爆香 , 然后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 再把剁碎的猪肉放到里面翻炒 , 炒出香味 , 然后再加入香菇 。翻炒均匀之后在里面加一些水 , 煮开之后把之前油炸好的鱼放到锅中炖煮 。炖的时候不停地用汤浇在鱼身上 , 好让鱼更加入味 。
【中餐厅干烧鱼的做法 真的好吃吗,我做了盘,一上桌就光盘】7、大概炖个两三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出锅了 , 先把鱼捞出来放到盘子里 , 然后在锅里放一些淀粉水 , 让汤收汁 , 收汁后把里面的汤汁全都倒在鱼身上 , 撒上一些葱花 , 这美味的干烧鱼就做好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