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物摄影如何摆放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 , 越来越多人对相机要求越来越严格 , 而好相机也经受不住摄影技巧的考验 。
九宫格法
这一种构图法最为简单 , 打开手机的9宫格对照线 , 利用黄金分割比(≈0.618)的原理来构图 , 拍出来的照片特别舒服 。把主题物放在除中间外的另外两条竖线上
三角形法
这种方式很常用、很普遍 , 就连美术静物摆放都很常用 。一般三角形顶角是物体 , 用于主题物很突出的地方 。
对称法
对称法大致分为横对称和竖对称 , 横对称一般都是倒影了 , 竖对称就分的比较多 , 但大多都是马路、街区、小道、轨道之类的 。可以尝试用对称法 , 也是很舒服的构图
近实远虚
一般用于单反或者是双摄像头的 , 就是背景自动虚化 , 这个拍出来也是很不错的 , 不论是人物还是风景都可以尝试一下 。
光与影
利用光与影 , 形成强烈对比 , 使得画特别和谐 , 而且带有暖意 。
一点法
【静物摄影如何摆放】这个比较经常的用于比较平坦 , 面积比较大、比较广的地方 , 比如像雪地、海面、草原等、、、地方 , 也是很受摄影者喜爱的一种构图方式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