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中国阮林娟:个性、情感链接和舒适解压是消费者新的期待


宜家中国阮林娟:个性、情感链接和舒适解压是消费者新的期待

文章插图

宜家中国阮林娟:个性、情感链接和舒适解压是消费者新的期待

文章插图



"对年轻人而言,家已经成为展现个性的一种方式 。"

作者:百合
编辑:tuya
今年,宜家将第五次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进博会上,宜家中国将在消费品展区以“家·因你而生”为主题,搭建一处宜家公园来展示可持续可负担的产品 。
据宜家中国介绍,此次进博会期间将全球首发以卧室为出发点的「BRUKSVARA布瓦拉」系列和两款电动科技布沙发「RULLERUM 鲁勒鲁姆」及「ULVSBODA乌斯博达」 。这两款电动沙发可通过按钮来调整倾斜角度,可坐可躺的电动沙发既能节省空间,又能营造出小歇的氛围 。
宜家中国阮林娟:个性、情感链接和舒适解压是消费者新的期待

文章插图



近期,宜家中国副总裁阮林娟分享了对国内消费者的家居消费洞察 。她表示,家的概念已经变得越来越丰富,每个人的理解可能会更有个人色彩,而对于年轻人,他们更希望这个家能反映其个性,家已经成为展现个性化需求的一种方式 。

此外,“家”本质上也意味着更多“情感连接” 。阮林娟认为,这种情感性连接已经远超公共性链接,不仅局限于某个椅子、桌子,而是所有家居呈现出居住者本身的特点 。
今年新推出的电动沙发产品也体现了宜家中国对国内消费者的洞察 。电动沙发产品是在国内开发、国内生产,销售对象亦为国内市场 。结合当下国内消费者居家时间变长的趋势,此前的大沙发太占用空间,而电动沙发既可以坐又可以躺 。
在对消费者的洞察方面,阮林娟还表示,宜家中国也看到消费者对性价比的关注——消费不仅仅意味着“付出钱”,同时也“付出时间、精力” 。沙发设计选择更好打理的面料,也能让消费有更多时间放松自己,把节省出的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同时,宜家推出的兔子形状的靠垫抱枕等产品,这些产品也契合当下大家希望能拥有舒适解压的居家生活的需求 。
【宜家中国阮林娟:个性、情感链接和舒适解压是消费者新的期待】疫情之后,消费者对居家更有了不一样的期待 。阮林娟表示,过去几年消费者的期待是“不希望看到的只是一个房子,更希望里面承载的是有意义的家庭生活” 。整体上,消费者会更重视家的情感性连接,如何让家居产品变成生活中情感组成部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