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话梅干 自制话梅干的做法


自制话梅干 自制话梅干的做法

文章插图
1、食材:青梅5斤 , 盐1斤 , 白糖2.5斤 , 凉开水适量 。
2、挑选颜色青一些 , 表皮完好的青梅 , 将青梅洗净 , 去蒂 , 然后晾干水 。
3、把青梅放入干净的容器中 , 倒入适量的盐 。
【自制话梅干 自制话梅干的做法】4、轻轻揉搓青梅 , 先每一颗搓一遍 , 放一两个小时后接着搓 , 就可以裹上盐了 , 要让每一颗青梅都粘裹上盐噢 。
5、静置约10个小时后 , 盐完全融化 , 会渗出一些水 , 把渗出的水倒掉 。
6、往容器中倒入凉开水(一定要凉透) , 让淡盐水浸泡青梅 , 放在阴凉处浸泡2天 。
7、取出青梅 , 沥干水 , 放在太阳下晒2天 , 如果太阳不是很大或是阴天 , 可以多晒2-3天 , 晒到表皮皱巴巴的就可以了 。
8、晒到表皮皱巴巴的 , 表面还有些绒毛 , 青涩渐去 , 闻起来有着天然果香 。
9、准备好一个大的玻璃瓶子 , 必须无油无水 , 然后一层青梅一层白糖 , 5斤青梅晒干大约3.5斤 , 加入2.5斤的白糖 。
10、两天后 , 糖渐渐融化 , 梅子往上浮 , 汁水清澈 。
11、前几天要晃动一下瓶子 , 让糖均匀地融化 , 然后放在阴凉干燥处 , 耐心等待三个月 , 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话梅干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