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萝卜的品种

萝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了,并且青萝卜的历史也非常的悠久,在我国的种植也非常的广泛,最早在元朝开始,我国就有种植青萝卜的历史了,所以说青萝卜是一种非常适合广泛地区栽培的农作物,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丰富,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青萝卜的品种 。
不青萝卜主要有沙窝萝卜,葛沽青萝卜、翘头青萝卜和露头青萝卜等,就如果在我国的主要产地是为山东和天津,天津的青萝卜又称为卫青萝卜,是沙窝的萝卜,并且属于生食的绿色品种,它的形状为细长,并且成为圆筒形,外皮为翠绿色,尾端呈现的是玉白色,整个卫星萝卜中上部特别的甘甜,到尾部的时候有少一些辛辣的味道,是属于非常优良的品种,并且适合于广大地区的栽培,还特别的耐于储藏 。
第二种就要属于山东的潍县萝卜,它包括大缨小缨和二缨三个系列,潍县萝卜的外部特征为表皮深绿色,并且肉质呈现圆柱的形状,这种萝卜并不生长在全部为地下,他主要在地上长的占全体身长的3/4为青绿色,而在地下生长的多为白色,既可以作为我们平常的蔬菜食用,又可以生吃 。
那么这两种萝卜的主要营养价值在什么地方呢?它富含人体所需的特别基本的营养物质,不过中淀粉酶的含量非常的高,萝卜的肉质也比较紧密,在色泽上呈现出淡绿色,并且水分含量多,味道有些甜,并且还有一些辣,是非常可以著名的生吃的品种,除做生食之外,我们还可以将萝卜做成各种食物,比如说可以做汤、腌制或者制作泡菜等,并且萝卜在中医中还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 。
青萝卜的品种
【青萝卜的品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