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小孩便秘怎么办 多喝水、慎用药物


3 小孩便秘怎么办 多喝水、慎用药物

文章插图
9、火龙果通便效果比香蕉好
【3 小孩便秘怎么办 多喝水、慎用药物】以往认为香蕉有助通便,但目前市场上的香蕉常常是在未完全成熟时就提前采摘运输的,所以含有较多鞣酸成分,反而可能导致便秘 。妈妈不妨给宝宝吃富含纤维的火龙果试试,很多妈妈都反映润肠通便的效果很不错!
10、注意口腔卫生
口腔卫生也是造成宝宝便秘的原因之一 。牙齿不好,宝宝就会变得挑食、食欲不振,这也会影响他排便的能力 。所以,平时除了教育宝宝注意餐后正确刷牙外,也应定期(每3个月)带他到牙医诊所做检查 。
11、慎用药物
对于长期便秘的孩子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如妈咪爱、整肠生、金双歧片、四磨汤口服液等 。也可以用麻油擦在宝宝的屁屁上,效果也很不错 。
很多妈妈在宝宝便秘时会用开塞露给宝宝通便,这是很不提倡的 。宝宝还小,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 。用了这些药以后,很容易出现腹泻,便秘腹泻老是交替出现,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 。同时,长期使用开塞露给宝宝通便,还容易使宝宝对药物产生依赖,不利于宝宝的自主排便 。
有的宝宝天生肠胃蠕动情况较差,常有便秘的情形,可以选择吃合适的益生菌,帮助孩子的肠道增加益菌,促进肠胃蠕动 。另外就是注意睡眠的质量,适度的睡眠能帮助体内的荷尔蒙正常运作,足够的睡眠会促进生长激素分泌,生长激素会告诉身体:“现在肚子饿了,该吃东西了!”因此睡不好就会影响食欲,吃得少便秘会更严重,而严重的便秘又会引起腹胀、腹痛,宝宝就更不想吃东西,要避免这样的恶性循环,记得让宝宝睡得好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