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作文 关于秋收作文

【秋收作文 关于秋收作文】

秋收作文 关于秋收作文

文章插图
1、秋天 , 一个让农民笑开怀的季节;一个让我有喜又有悲的季节 。
2、树叶黄了 , 微风轻轻掠过就飘落下来 , 就像一片浮云被风一吹就会散开一样;庄稼丰收了 , 水田里的稻谷经过一季的生长终于露出它那金黄的谷穗 , 并给农民伯伯一场好的收获 , 这可让农民伯伯乐坏了 。收完了 , 又该播种了 , 家家户户都在忙着耕地准备种小麦、栽油菜 , 为明年的丰收起早贪黑 。他们你不让我 , 我不让你 , 好像在进行一场比赛一样 , “看谁速度快 , 看谁产量高”这是一场光荣的比拼 , 我赞同 , 我欣赏 。秋天 , 在洒满落叶的地上我寻觅着 , 寻觅着秋天的生命:蚂蚁、虫子、蚯蚓等 。他们都有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蚂蚁在寻觅食物的时候 , 由于食物体积过大 , 一只蚂蚁无法搬回巢穴 , 它会向同伴们求助 , 在它的求助声下 , 群蚁蜂拥而至 , 正所谓“人多力量大” 。在原野里有青蛙 , 听着它们用嘹亮的歌喉在田野里哼唱 , 好像让我看到了一个急于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的人 , 它的歌声中充满了自信 , 它是那么渴望受到别人的赏识 。它那清脆、响亮的声音就是它的灵魂 。
3、秋天同时也是我的起点:在九月份的一次考试中 , 由于我在前一段时间里的不努力 , 导致了我在考试中的“败笔”使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让我羞愧万分 , 在那一段时间里我的情绪很失落 , 因为是我自己把自己逼进了人生的低谷 , 我整天无精打彩 , 就这样我迷迷糊糊的过了一周 。回到家里我闷闷不乐 , 听不见我的喊笑声 , 看不到我那充满情感色彩的笑脸 。我整天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发愣有时还会大哭一场 , 来发泄自己内心深处的苦涩 。每当一哭我心里随机有了另一个想法“我为什么要哭 , 堂堂一个男子汉受到这么一点打击就这么垂头丧气还算什么男子汉 。”就这样我的情绪整天飘忽不定 , 使我很茫然 。每当这时我会独自去散步 , 使自己冷静下来 , 走在路上两边的树叶纷纷落下来 , 我伸手接住一片 , 发现上面有一只小蚂蚁 , 我随着落叶的方向望去 , 发现上面也有许多小蚂蚁 , “它们真淘气 , 在树上乱爬 , 如果摔下来咋办?难道它们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吗”?我想 。我又低头看树叶 , 发现那只蚂蚁已经在树叶的边缘上了 , 可能是刚才我在想事情的时候把手动了几下才造成这样的现象 。看着蚂蚁在树叶边缘上拼命的挣扎 , 我沉思了良久……我明白了 , 不管遭受到怎样的打击或伤害 , 只要你坚持不懈 , 不轻易放弃、认输就一定能成功 , 学习也是一样的道理 , 只要你有恒心、信心、耐心和毅力再难的问题在你面前也会变的不屑一顾 , 因为在自己心中有一个时时刻刻都在看着自己的英雄——自己 。
4、秋天 , 我收获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