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红豆浆

青红豆浆的做法非常的简单 , 而且口味独特 , 告别的传统豆浆的口味单一 , 香浓可以美味好喝 , 而且青大豆和红豆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 , 这样好的饮品来不快来试试!
青红豆浆的做法:
【青红豆浆】 1、用料:青大豆50克 , 红豆50克 , 水2000毫升 。

青红豆浆

文章插图
2、青红豆分别洗净沥水 , 加水浸泡至涨发 。

青红豆浆

文章插图
3、倒入豆腐机滤网中 , 加水至最低水位线 , 盖好盖子 。

青红豆浆

文章插图
4、启动豆浆功能 。打浆结束 , 差点儿忘记不滤渣 , 按了一下放浆键 。

青红豆浆

文章插图
5、豆浆从出浆口流出 。

青红豆浆

文章插图
成品图:

青红豆浆

文章插图
青红豆浆小提示:
不喜欢喝豆渣的话 , 可以在打浆结束后直接按住放浆键 , 即可放出滤渣后的豆浆 。
打好的豆浆可根据自己口味加糖调味饮用 。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学认为 , 红豆气味甘、酸、平、无毒 , 有化湿补脾之功效 , 对脾胃虚弱的人比较适合 , 在食疗中常被用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及消暑、解热毒、健胃等多种用途 。
青大豆的适宜人群:
禁忌人群:患有严重肝病、肾病、痛风、消化性溃疡、动脉硬化、低碘患者忌食 。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
青豆的功效与作用:
味甘、性平 , 入脾、在肠经;具有健脾宽中 , 润燥消水的作用;主治疳积泻痢、腹胀羸瘦、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