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蒸饺做法 四喜蒸饺怎么做


四喜蒸饺做法 四喜蒸饺怎么做

文章插图
1、100g面粉,加入100℃开水,用筷子搅拦成雪花片状,待面粉稍微冷却就可以用手揉,像洗衣服那样揉搓,旋转面团,直到面团光滑均匀有韧性就可以了 。
【四喜蒸饺做法 四喜蒸饺怎么做】2、揉好的面团,放入保鲜盒里饧半个小时,否则面团不够松驰 。
3、猪里脊肉用料理棒搅成肉泥,少许葱、姜和1朵香姑切碎,混合肉泥,再加入玉米淀粉,十三香、酱油、香油一起混合,搅拌均匀,肉馅就做好了 。最后黄瓜、葫萝卜、紫薯和1朵香菇切碎备用 。
4、将饧好的面团搓成长条状 。
5、用刮刀切成小剂子 。切法:切一刀,旋转90度,再切第二刀,这样容易整理成圆柱形,而不是切出一个扁的方形,也可以用手揪 。
6、准备好的面剂子要盖上保鲜膜,或者量少的话可以放入保鲜盒 。
7、擀皮:一只手拿擀面杖,在边缘处施压,赵往中心擀越轻,另一只手配合着擀一下旋转一个小角度,最后擀出中间厚,四周薄的面皮 。
8、取了个饺子皮中间包上肉馅,将面皮四边捏合(四角空,中间粘合) 。
9、再把中间每两个相邻的边捏合,这样就是一个田字格,再把每个格子捏一个小,让造型更别致 。
10、把黄瓜碎、葫萝卜碎、紫薯碎和香菇碎分别填满四个格子里 。
11、蒸屉提前刷上一层薄薄的植物油防粘(或者铺硅油纸) 。
12、做好的蒸饺放入蒸锅中,冷水上锅,上气以后中火蒸熟10-15分钟,取出即可食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