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不发芽泛青的保存小妙招 土豆最简单的保存方法是什么

今天我就来教您保存土豆的小方法,不管保存多长时间,保证不发芽,不变绿,而且新鲜水润,特别好吃 。下面就跟着我的方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首先来介绍第一个方法,想要让土豆不发芽,其实有一些化学物质是可以利用的,比如说乙烯,而这些乙烯,在很多的水果中就会释放出天然的乙烯,比如说家里的水果,香蕉、苹果、猕猴桃之类的,当然这香蕉和猕猴桃两三天就会变软发黑,我就不建议您放了 。
您可以放一些苹果之类的,放到两个苹果之后和土豆放在一起,找一个塑料袋扎紧口,这样的话乙烯气体留在里面,这土豆呢就不会发芽了 。

土豆不发芽泛青的保存小妙招 土豆最简单的保存方法是什么

文章插图
同样,这个方法还适合一些其他的根茎类蔬菜,比如说山药,红薯之类的,但是这里面有一个细节要做好,就是我们放好土豆,放好苹果之后,一定得把这个袋子扎紧,这样的话可以让一系列的气体留在袋子中中 。如果您把它放到一个非常空旷的地方,或者说直接摆在纸盒子里,或者就是紧紧的把土豆和苹果摆放在一起,那么是没有作用的 。
所以一定要记得把袋子扎紧,如果有必要的话,再从外面再套一个袋子,并且最好是选用一个可以不透光的黑色袋子,这样的话它有一个避光的作用,土豆也不会发青,之后把它放到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很长时间都不会有问题 。
并且苹果这种水果它也是可以经得起长期放置的,我家冰箱里就有一个放了两三个月的苹果,表皮都已经皱巴巴的了,但是依然没有腐烂变质,像这样的苹果我们放在土豆里面放上两三个月都不会有问题 。
第二种方法,第二种方法用到的是保鲜膜,我们需要用保鲜膜把土豆每一个都给它包裹起来,我们都知道这植物,想要生根发芽,再次生长,那是需要几个必要条件的,比如说土壤、水分,还有空气 。
而当我们用保鲜膜给它紧紧的包裹住之后,就杜绝了空气和土豆接触,这样的话,土豆长时间保存都不会发芽,不会干瘪,而且也可以保持土豆里面的水分 。这样保存很长一段时间,土豆吃起来都是非常新鲜的,用保鲜膜紧紧的给它包裹住,之后同样找一个塑料袋,或者是找一个纸箱子之类的,把这些土豆呢给它放起来,尽量不要让太阳光照射到,这样的话土豆可以保存很长一段时间 。
除了这种保鲜膜,你也可以用那种真空密封袋,就是把里面的空气可以抽出去的那种,大概两个或者三个土豆给它放到一个密封袋中,因为两三个土豆刚刚好可以炒一盘菜,这样的话每次拿出一袋儿来就非常的方便 。
而用保鲜膜包裹好之后,同样的放到一个袋子里,如果有黑袋子就用黑袋子,没有黑袋子的话,用这种普通的袋子之后给它放到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就行了 。
第三个保存方法需要准备一个纸箱子,之后,准备一些厨房纸巾或者是干的报纸,之后把报纸或者纸巾给它铺在箱子底下 。
铺好之后在上面撒上一些茶叶,茶叶里面富含非常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微量元素,而茶素以及茶多酚等,而将茶叶撒在这个纸巾上,干燥的茶叶和纸巾都可以吸收土豆里面的水分,而茶叶中的解些物质也可以抑制土豆发芽发青 。
我们可以将土豆一个个的码放在这个茶叶上,如果比较多,就码放一层之后,上面再铺上一层纸巾,撒上一层茶叶,再码上一层土豆,这样以此类推,就可以将土豆很好的保存住了 。
除了用茶叶,像碱性的物质,比如说小苏打也是可以使用的,觉得茶叶比较贵,那么您就可以直接用一些小苏打撒在上面,这种小苏打,都是可食用的,里面的碱性物质可以抑制土豆里面发芽,而且这个小苏打和茶叶的作用基本上是一样的,每一层给它放上纸巾,撒一些小苏打,放上一层土豆 。
用这种碱性物质来抑制土豆发芽,保存的时间基本上在半年以上,而且一定要注意这里面最好用这种纸壳子,因为它可以完全的避光,毕竟这种纸盒子它是可以接触到空气的,但是当这里面又符合避光,又符合有碱性物质,它发芽的几率微乎其微 。同样给它放到阴凉透风处保存 。
那接着还有第五个保存方法,第五个保存方法让土豆保存一年都没问题,首先把土豆清洗干净,去掉外皮之后,切成薄片 。把土豆切成薄片,切好之后把这些土豆放到盐水中去给它洗一下,洗掉表面的淀粉,洗好之后找一个竹亮篮,把这些土豆片全部给它铺在上面,一个个的分开,这样的话,把表面的水分全部给它晾干 。
晾好之后就是没有水分的非常干燥的土豆片了,这些土豆是我们去年晒的,据现在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了 。晒好之后最好是给它放到那种抽真空袋里面真空保存,这样的话不会发黑,不会变质,下一次吃的时候味道也不会变 。
这样的土豆片我们平时炖个红烧肉,炖个排骨,炖个鸡块都可以往里面放一些,咬起来会比这种新鲜的有韧性,但是土豆的香味也依样可以保存住 。
【土豆不发芽泛青的保存小妙招 土豆最简单的保存方法是什么】而这个操作秘诀就是一定要给它晾到100%的干燥状态才行 。好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