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山菊茶 , 是由山豆根、菊花、绿茶三种材料所制作而成的茶 , 这是较为传统的一种药茶方 , 口味清淡 , 富含许多的营养物质 , 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 , 那么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山菊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
 
山菊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健胃消食
山菊茶当中的山豆根是有着很好的健胃消食之效的 , 其能够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 , 增加体内胃酸的分泌 , 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 。

山菊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文章插图

2.养肝护肝
山菊茶饮用后对于人体的肝部是有着许多的益处的 , 其能够很好的提升肝脏抵抗毒素、分解脂肪之效 , 同时还能增强肝脏解毒、排毒功能 , 调养肝气 , 从而起到很好的养肝护肝之效 。
3.清热解暑
山豆根性寒 , 菊花性微寒 , 两者共同泡茶饮用后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暑之效 , 在炎炎夏日将山菊茶放凉后放入冰箱 , 随意饮服 , 极为凉爽 。
山菊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文章插图

【山菊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禁忌
1.肠胃虚寒、体虚者、身体瘦弱者禁忌饮用
2.长期处于便秘人群禁忌饮用
 
关于山菊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 , 大家在平时则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饮用 , 有益健康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