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是什么意思


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是什么意思

文章插图
【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是什么意思】1、“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这句话出自周星驰的电影《功夫足球》,这句话说的是在梦想面前不忘初心,人生在世要有梦、追梦 。
2、而事实上,星爷本意是想强调的是生活在“困境”中的人们要给自己一个熬下去的“理由”,这个理由就是“梦想” 。
3、“梦想”是想象出来的,是甜美的,它可以转移人们的注意力,一定程度上麻痹人们的痛苦,缓解人们的焦虑,也就是说“梦想”是否能够真的实现,不是最重要的 。
4、当人们坠入无边无际的苦难大海,“梦想”就是一根撑不起你体重的树枝,它拯救不了你的命运,但是它可以陪伴你,安慰你,使你在死亡的途中不是太过难受 。
5、“梦想”是苦难中的人们最好最贴心的伙伴 。
6、然而,当一个人真的在形式上实现了这个梦想后,并不会兴奋很久,甚至会觉得丢失了生命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事物,他不解,迷茫 。
7、这都是最正常的表现,因为“梦想”的最重要的意义并不在于“实现”,而是“陪伴”,陪伴疲惫焦虑的自己走过波折的人生 。当失去(?或实现)了“梦想”的时候,就是最孤独的时候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