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

“咖喱”是音译 , 源于泰米尔文 , 意即调味 。它是以姜黄为主料 。另加多种香辛料配制而成的复合调味料 , 其味辛辣带甜 , 主要用于烹调牛、羊、鸡、鸭、土豆、菜花和汤羹等 , 是中西餐常用的调味料 。
 营养功效:
     咖喱的主要成分是姜黄粉、川花椒、八角、草果、胡椒 , 桂皮、丁香和芫荽子等 。咖喱有辣味香辛料 , 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 。增加胃肠蠕动 , 增进食欲 。它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的目的 , 所以在炎热地区 。人们特别喜欢吃咖喱菜肴 。旧金山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的最研究指出 , 咖喱内所含的姜黄素具有激活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 , 对于肝病和癌症的预防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此外 , 咖喱还具有加速伤口愈合、预防老年痴呆症等功效 。
     食而有道:每次20克左右 。患病服药期间忌食 。咖喱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 患有胃炎、溃疡病的人应少吃 。咖喱制品并不总像辣椒那么辛辣 , 可根据个人口味加进杏仁汁、椰子汁、青椒粉 , 以及洋葱甚至红酒等 , 均独具风味 。
     精选妙藏:优质咖喱一般呈黄色或黄褐色 , 干粉状 , 不结块 , 无杂质 。其味以咸辣为主 , 略带酸味 , 无异味 。咖喱含油多 , 应密封保存 , 并注意防潮 , 以免香气挥发散失 。
【咖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