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秋葵很像的叫什么 秋葵长在哪里

秋葵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近些年它在生活中是越来越常见了 。秋葵的食用价值很高,并且吃起来的口感很好,所以深受人们的喜欢 。不过除此之外,关于秋葵的生长地方,大家都了解了多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和秋葵很像的叫什么 秋葵长在哪里

文章插图

和秋葵很像的叫什么
辣椒和秋葵很像,黄菖蒲的外形和秋葵也是很像相近的 。秋葵茎圆柱形,疏生散刺 。叶掌状,裂片阔至狭,托叶线形,被疏硬毛 。花单生于叶腋间,花梗疏被糙硬毛,小苞片钟形;花萼钟形,密被星状短绒毛;花黄色,内面基部紫色,蒴果筒状尖塔形,种子球形,具毛脉纹 。花期5-9月 。
和秋葵很像的叫什么 秋葵长在哪里

文章插图

秋葵长在哪里
【和秋葵很像的叫什么 秋葵长在哪里】秋葵长在植物的枝上面 。中国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湖南、湖北、云南和广东等省引入栽培 。原产于印度 。由于生长周期短,耐干热,已广泛栽培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 。中国湖南、湖北等省栽培面积也极广 。
和秋葵很像的叫什么 秋葵长在哪里

文章插图

秋葵怎么挑选
1、首先我们要选择没有黑色斑点的、不软的,这种软指的是捏起来,明显能够感觉到里面的粘液的那种软 。这样的应该就是摘下来以后放了几天了,那种不新鲜的秋葵 。
2、然后选择颜色浅一点、个头小一点的秋葵 。这样的秋葵会比较鲜嫩,黄铜、多糖的含量一般会比较高 。
3、另外我们要选择用手捏一下靠近根部的位置,那个地方如果可以轻易捏动,那么这种秋葵就会比较嫩 。
和秋葵很像的叫什么 秋葵长在哪里

文章插图

4、为了保证秋葵的新鲜,我们挑选秋葵的时候还可以掰一下秋葵的尖,如果轻轻一掰,秋葵尖就掉下来了,那么说明这个秋葵很嫩、很新鲜 。
5、然后我们可以通过秋葵上的绒毛来判断秋葵的新鲜度 。秋葵的绒毛多的通常说明比较新鲜,没有绒毛的说明放的时间长了,大家就不要选了 。
6、最后,切忌选择哪种比较粗的秋葵,通常做熟之后,哪种秋葵的皮是嚼不烂的,较长的秋葵只要捏一下靠近根部的位置,如果能捏动,就不影响食用,大家可以放心买回家 。
和秋葵很像的叫什么 秋葵长在哪里

文章插图

吃秋葵的好处
1、减肥 。众所周知秋葵是一种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丰富,同时又是一种低脂肪,低热量的保健品 。因此从健康的角度上说,秋葵可具有减肥的功效哦 。
2、排毒 。女人体内有毒,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长斑和便秘了 。而秋葵中的沾液果胶对于减少肠胃对于胆固醇,脂肪的吸收,排出机体的毒素具有很大的帮助 。
3、美容 。秋葵中的维生素C含量和可溶性纤维不的含量可是非常丰富的,因此对促进皮肤美白,保持弹性的皮肤具有很大的美称 。同时维生素C也是胶原蛋白合成所必需的,所以对于增加毛细血管的脆性,使整个人的皮肤更显年轻态 。
4、消除疲劳 。秋葵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的含量都是普通蔬菜所无法否衣的,因此其对于快速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具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对于那些从事体力劳动的人来说,更是保持充沛的精力的最好方法之一 。
和秋葵很像的叫什么 秋葵长在哪里

文章插图

看了上文中关于秋葵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它的了解又更深了一些 。秋葵和辣椒、黄菖蒲等食材比较类似,一般长于枝上面 。平时我们在购买秋葵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挑选,好的秋葵食用价值会更高一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