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压不够热水器打不着火怎么办

使用热水器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打不着火的问题,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水压不够,在水压不够的情况之下,热水器打不着火,应该怎么处理?燃气热水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水压不够热水器打不着火怎么办

文章插图
一、水压不够,热水器打不着火怎么办
1、先来研究一下热水器,它的装置有一个是水气联动的装置,也就是说它能够保证水压足够 。当出现没有水或者水压不足的情况下,就能够自动切断燃气的供应,不会因为缺水的状态,而烧坏燃气设备 。但是使用时间久了之后,水气联动装置里面有弹簧,还有橡胶,容易出现老化的问题,所以就无法正常工作 。
2、当水压不够的时候,这时候燃气灶就容易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尤其在一些高层的住户,可以在家里面安装增压泵,功率有大有小,可以选择150瓦左右,把它安装在水管上 。即使水压不够的情况之下,也不会影响到燃气灶的使用 。
水压不够热水器打不着火怎么办

文章插图
二、水压低的解决方案
【水压不够热水器打不着火怎么办】很多人住在高层,所以经常会出现打开水龙头,水流量比较小 。遇到这种问题,我们可以在供水阀门上面安装一个小型增压泵,安装也比较简单,需要注意它的水流方向,要与箭头方向保持一致 。同时尽量安装在水位比较低的位置,后期使用或者维修会更加方便 。
水压不够热水器打不着火怎么办

文章插图
三、使用燃气热水器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家里如果使用燃气热水器,最好要打开窗户通风换气 。即使发生了燃气泄漏的问题,也能避免人员的伤亡 。因为很多人在洗澡的时候,将门窗密闭,一旦发生了燃气泄漏,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 。
2、使用完成之后,还需要检查一下阀门有没有关紧,管道是否完好,要定期检查一下它的软管,不能够出现漏气的问题 。
水压不够热水器打不着火怎么办

文章插图
以上内容介绍的就是如果水压不够,燃气热水器又打不着火,我们可以在水管上面安装增压泵,提高了水压,就能够解决打不着火的问题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