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买首套房最低首付是多少

【上海买首套房最低首付是多少】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许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按揭贷款的方式,这就需要购房者先支付一笔首付,并按时还月供,那么首付买房最低首付多少呢?首付买房可以贷款吗?想知道就接着看下去吧!

上海买首套房最低首付是多少

文章插图
一、首付买房最低首付多少
首付买房最低为总房价的百分之三十,当然如果你手头比较充裕的情况下,首付款可以超出规定的最低限额,这样也能减少贷款的金额,毕竟贷款是需要支出一定利息的,而且从房价总额上来看,首付款越多 。贷款金额和利息就越少,总额也就越划算 。

上海买首套房最低首付是多少

文章插图
二、买房首付可以贷款吗
1、买房首付作为购房第一笔支付的款项,是不能贷款的,需先支付一笔首付,省下的再按月付款 。因为银行考虑到贷款所承受的风险,都会要求贷款人先支付一部分首付,证明贷款人具备还款的能力 。

上海买首套房最低首付是多少

文章插图
2、国家对贷款买房有明确的规定,如果是购买首套房,购买者需支付总房价的百分之三十作为首付,支付了这笔首付才满足申请贷款买房的条件,如果是在已有一套住房的情况下,购买二套房需支付总房价的百分之六十作为首付,才满足申请贷款买房的条件 。
3、如果购房者凑不齐首付,可以选择用信用卡支付,或是向亲友借钱,不过现在许多开发商都推出了首付分期的活动吸引购房者,就是购房者先支付部分首付,签订贷款合同后,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凑齐剩余首付款 。

上海买首套房最低首付是多少

文章插图
总结:关于首付买房最低首付多少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想要贷款买房的朋友,建议不要使用首付贷,如果你连首付都凑不齐,日后还款的压力会非常大,还会对生活质量造成影响 。

    推荐阅读